特朗普冷待默克爾 狠批德國欠大筆防務費

[2017.03.19] 發表
在橢圓形辦公室內,德國總理默克爾周五曾問特朗普要不要握手,但對方好像聽不到,完全沒有表示,場面十分尷尬。(路透社)

【明報專訊】德國總理默克爾出訪美國,上周五(17日)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晤,是後者上台後二人首次碰頭。雙方未有言辭上的正面交鋒,但雙方難掩互不投機的尷尬。雙方白宮會晤期間,特朗普拒應傳媒要求與默克爾握手,即使默克爾再主動詢問,特朗普仍毫無反應。特朗普重申自己非孤立主義者,只追求公平貿易,又指移民是特權而非權利。默克爾則暗諷此前屢次批評自己的特朗普,稱喜歡與人直接對話多於被人談論。特朗普昨日更在twitter發炮,斥德國欠下北約一大筆錢。

特朗普在twitter上寫道:「美國及北約為德國提供強大而昂貴的防務費用,他們虧欠大筆金錢。」特朗普曾在過往批評北約成員國在防務上的支出未符合規定,指美國為防護歐洲國家而支付過多,一度威脅要退出北約。不過,在批評德國前,特朗普亦在twitter發文,指自己非常高興與默克爾會晤。

特朗普在與默克爾的記者會上,曾經要求美國軍事盟友償還此前的防務費用支出。而默克爾當時表明,德國會增加軍費,10年內以符合北約的軍費要求。

更多國際要聞
朝鮮稱成功試驗大功率火箭引擎
【明報專訊】美國在韓國部署重兵之際,朝鮮在東倉里火箭發射場對新研發的一種大功率火箭引擎進行地面點火測試,親臨現場指導的領袖金正恩聲稱試驗成功... 詳情
日自懦五南蘇丹持槍買衫遭扣押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椄Q日表示,在南蘇丹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的5名自懦五,在南蘇丹首都朱巴一度被政府軍繳械及帶走。他們被扣押大約一小時後,因... 詳情
美韓逾60戰艦朝鮮半島演習
【明報專訊】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美國和韓國正舉行聯合軍事演習「鷂鷹」及「關鍵決斷」,美方更派出多艘軍艦赴韓。朝鮮周日宣稱成功測試火箭引擎後,韓...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調查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密友干政醜聞的獨立檢察組,日前正式對涉案的SK集團展開調查。韓國媒體指,檢方周六傳召SK集團會長崔泰源問... 詳情
【明報專訊】在德國舉行的20國集團財長會議結束,會後聲明未有包括反對貿易保護主義的內容。 為期兩日的會議閉幕,會後聲明未有如往年般加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