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再輸 成也雲格 敗也雲格

[2017.03.19] 發表
昨仗阿仙奴雖作客,但場邊仍有大量球隊舉牌,甚至以飛機拉橫額要求領隊雲格落台。(Getty Images)

筆者自柏金在98世界盃射入阿根廷的金球後,就迷上這名荷蘭神鋒,愛屋及烏地也愛上阿仙奴。當年英超仍以英式風格為主,雲格把歐陸式的風格引入,憑4-2-3-1陣式,以傳控踢法無論陣地戰又或快速反擊都踢得風生水起。然而萬物總是不停更新,剛剛對西布朗的比賽,雲格仍是排出踢了20年的4-2-3-1,仍是同一套的控球在腳的踢法,最後落敗1﹕3,便只能怪自己了。

兩失角球 1:3不敵西布朗

事實是阿仙奴有77%的絕對控球率,但攻門的次數卻是12﹕11,西布朗還要高出一次;命中球門西布朗更是12射8中,相反阿仙奴只有可憐的11射2中。明顯地西布朗面對阿仙奴的傳控打法,一心就只靠快速反擊來對抗,無論數據或賽果也証明西布朗的打法更有效。

這表示傳控打法不合時宜?筆者覺得不是,只是對賽就如對奕,當你總能洞悉對手下一步就能及早預防甚至反攻。阿仙奴的死球防守積弱多年,弱旅絕不會與你比拼控球,屯兵後防打反擊和死球就是最容易及有效的部署,西布朗就是靠奇治戴臣的兩球角球,梅開二度以3﹕1主場擊敗兵工廠。雲格絕對是當今最大權力的領隊,由球會營運、興建球場、球員買賣甚至年輕球員發掘到陣容管理,雲格全都鉅細無遺地管理荂C每年前4的保證、量入為出的買賣手法、年年盈餘的收入,老闆和整個管理層都十分滿意。但是過往輝煌戰績形成不思進取,英超面對前列球隊,今季幾乎都未曾贏過。到歐聯面對真正一線球隊,多年的戰績也不用多說。

時間一日只有24小時,雲格縱使能做到面面俱圓,但哪還有精力與時間去學習新的球風,只執茤騛L往成功的一套,老闆也不為成功而求變,只可感嘆說一句,雲格可以請你跳出comfort zone嗎?

更多體育二
昨天英超尾場的護級戰,般尼茅夫主場以2﹕0輕取史雲斯,賽後升上第11位,壓力大減。 戰至31分鐘,般尼茅夫前鋒阿科比在禁區頂起腳,皮球... 詳情
連尼加後第1人
愛華頓中鋒盧卡古昨天創歷史,成為該球會30年來首位單季射入超過20個聯賽入球的球員。 盧卡古在愛華頓主場大破侯城4﹕0一戰,梅開二度,... 詳情
卡希爾將功補過
車路士在英超苦戰史篤城,在上半場累事輸12碼的中堅加利卡希爾,尾段將功補過攻入致勝球,以2﹕1將3分從不列坦尼亞球場帶走。 夏薩特今場... 詳情
李斯特城取得沙士比亞領軍的4連勝,作客以3﹕2力克韋斯咸,賽後離降班區有6分距離,護級漸見穩陣。 換帥後3連勝的李斯特城,今周來到倫敦... 詳情
「沒什麼需證明」 白鶴轟兩球
被嫌老憤而退出港隊的白鶴,昨於令人驚心動魄的港超「東南大戰」梅開二度,助東方龍獅絕殺南華4﹕3,證明自己寶刀未老之餘,更為球隊取得幫瓣孛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