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施政關鍵一周

[2017.03.21] 發表

本周是特朗普施政以來關鍵的一周,其中由他提名的最高法院法官戈薩奇將於本周在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接受連續多天聽證,另外眾議院亦將就共和黨提出的新醫保法案表決。

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到國會參與聽證會,稱沒證據證實特朗普有關奧巴馬竊聽的指控,為特朗普當頭潑下一盆冷水。

戈薩奇國會聽證 新醫保法案表決

參議院周一起將就戈薩奇(Neil Gorsuch)的任命舉行一連4天的聽證會。戈薩奇年僅49歲,如任命獲通過,未來幾十年將在最高法院任職,《新聞周刊》稱,歷史學家均視今次任命為重要時刻。

戈薩奇被共和黨議員普遍看好,但民主黨議員勢因前總統奧巴馬的任命被共和黨阻撓而報復,群起質疑戈薩奇的任命。

不過外界相信任命最終將會獲確認,因為即使戈薩奇未能得到參議院規定的60票(目前共和黨籍議員僅52人),參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康奈爾也可使用其他合法程序,消除民主黨人的阻撓,以確保任命獲通過。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分析稱,本來特朗普政府可望在戈薩奇獲任命上得到正面的輿論,但關於俄羅斯和竊聽的聽證會恐破壞其好事。本周四國會眾議院則會就共和黨提出的替代「奧巴馬醫保」保健方案作表決,預計表決前細節還會微調。

共和黨議席擁有頗大優勢,相信能順利過關,但其後要過參議院一關則面對難關,因為共和黨在參院的優勢遠遜眾議院,而且已有幾名共和黨議員表明不會支持新方案,當中大部分來自右派,他們反對的理由是新方案保留太多奧巴馬醫保現行的措施。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朴槿惠應訊 稱坦白交代
在閨密干政風波中被彈劾下台的南韓前總統朴槿惠,周二早上抵達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以疑犯身分接受閉門調查,成為南韓歷來第四位被檢方傳訊的總統。 ... 詳情
崔順實女兒律師猝死惹揣測
韓國干政案主角崔順實之女鄭柔娜(音譯)由丹麥遣返回國事件出現意外發展。在她向丹麥法院申請就其引渡判決的上訴期限在周一(20日)屆滿前,傳媒揭... 詳情
「馬術公主」被質疑「成功靠父母」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的閨密崔順實的女兒鄭柔娜(譯音)有「馬術公主」之譽,未滿18歲即代表韓國出戰亞運奪金,然而評論質疑她實力「未夠班」,表現佳只... 詳情
洛克菲勒家族第三代掌門辭世 享壽101歲 慈善捐獻達20億美元
【明報專訊】家族發言人說,億萬富豪慈善家大衛.洛克菲勒(David Rockefeller)周一辭世,享壽101歲。他曾擔任大通曼哈頓公司(... 詳情
巴西總統「肉宴」招待使節挽信心
巴西上周爆出黑心商家出口腐爛或含沙門氏菌肉類醜聞後,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周日邀請包括中國在內多國大使吃巴西烤肉,強調涉及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