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新縣禁離婚 阻變更戶籍防炒樓

[2017.04.06] 發表

【明報專訊】中央宣布設立河北雄安新區後,掀起一股投機炒樓風潮,為遏止炒風,安新縣不僅祭出「禁售令」,連當地人離婚、復婚都被禁止,以免有人藉變更婚姻狀況來炒樓。當地派出所工作人員稱,「今天一上午離婚、復婚的有40幾對,因為涉及房屋產權和日後可能的拆遷事宜,上級公安局已經下令不能更改居民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態。」

據內地傳媒報道,安新縣已暫時凍結全縣涉及戶籍變更、公職人員進出、產權變更等行為,部分居民現時已不可離婚或復婚。而昨日到安新縣民政局婚姻登記處的居民比平時多,但只可辦理結婚手續,不可離婚或復婚。

有工作人員透露,禁令或與(雄安)新區的宣布有關。在辦事處外,一間專門提供拍照及影印服務的店舖職員也指,平時前來拍照、影印的人一天大概有40多人,但昨日上午就有近百人。

當地派出所工作人員亦說:「今天一上午離婚、復婚的有40幾對,因為涉及房屋產權和日後可能的拆遷事宜,上級公安局已經下令不能更改居民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態。」

報道又引述安新縣政府有關人士指,「穩定是壓倒一切的」,上述政策早在雄安新區正式宣布成立已經出台,戶籍人口「只出不進」,尤其針對是農村住戶,城鎮戶口不得轉入農村;科級以上幹部只可以調出,不可調入。

此外,為避免經濟的不穩定,安新縣政府亦暫停工商註冊及公司的股權變更。

更多中國要聞
習近平訪芬蘭 探討一帶一路合作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抵達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展開對芬蘭的國是訪問。習近平在當地時間昨日上午出席歡迎儀式後,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 詳情
【明報專訊】尼尼斯托昨在總統府前為習舉行歡迎儀式,他向彭麗媛獻上一束紅色的鮮花,彭麗媛欣然收下。彭昨身穿中式立領改良旗袍配黑色大衣及高筒皮靴...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首爾連日來被霧霾籠罩引起當地民眾焦慮,一些人甚至把矛頭直接對準了中國。而韓媒則稱,不應將責任全部推給中國。據韓聯社5日報道,... 詳情
泰公主訪華 見證兩國天文機構簽署合作協定
【明報專訊】泰國公主詩琳通於昨日到訪被譽為「中國天眼」的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並見證中科院國家天文台與... 詳情
【明報專訊】安徽阜陽市潁上縣一投遞員鮑某,打起用自己天天經手的信件換錢的主意。為此,他專門私拆寄給縣政府、縣委和紀檢等部門的舉報信件,不僅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