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邊地區齊推辣招 限外地人買樓

[2017.04.06] 發表

【明報專訊】河北雄安新區引爆投機炒樓歪風,其影響範圍進一步擴大,連帶周邊的滄州任丘市、廊坊霸州市與文安縣,以及保定定興縣、清苑區等合共九個城區,昨日同步推出「辣招」對付外來炒樓團,部分限令合資格外地居民只能購買一間屋,首期至少付3至5成。新區所在的安新縣更全面凍結戶籍、產權變更等行為,以防有人靠離婚申索更多拆遷賠償,惟這項措施被指過分「擾民」。

據了解,上述地方政府均於發出限購通知,其中文安縣政府明令外地人限購一間屋,首期付款比例不低於5成;當地人買第一間屋,首期至少3成。霸州市政府則限令非當地戶籍的居民,申請買樓日起前兩年內要在市內累計繳納12個月及以上個人所得稅或社會保險,限買一間屋亦要繳付至少5成首期。

至於雄安新區所在的3縣,雄縣政府召開緊急會議,強調要停止一切建設,嚴打炒賣;容城查封28家房地產中介,就連水泥磚企業都要停產。而安新縣除了全面止房產公證外,在雄安新區正式成立之前,更已重手凍結戶籍、產權變更,又暫停工商註冊,有派出所人員明言「因為涉及房屋產權和日後可能的拆遷事宜,上級已下令不能更改居民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態」。

據官方通報,雄安新區至今已查處765宗房地產、建築領域違法違規行為,關閉71個售樓部、35間地產代理公司,查處9宗違規網上賣樓行為,另約談10間惡意炒作的房地產企業,刑事拘留7名疑犯。通報表明雄安新區會嚴格貫徹「房子是用來住,不是用來炒的」精神。

更多中國要聞
習近平訪芬蘭 探討一帶一路合作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日抵達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展開對芬蘭的國是訪問。習近平在當地時間昨日上午出席歡迎儀式後,與芬蘭總統尼尼斯托(Sau... 詳情
【明報專訊】尼尼斯托昨在總統府前為習舉行歡迎儀式,他向彭麗媛獻上一束紅色的鮮花,彭麗媛欣然收下。彭昨身穿中式立領改良旗袍配黑色大衣及高筒皮靴... 詳情
【明報專訊】韓國首爾連日來被霧霾籠罩引起當地民眾焦慮,一些人甚至把矛頭直接對準了中國。而韓媒則稱,不應將責任全部推給中國。據韓聯社5日報道,... 詳情
泰公主訪華 見證兩國天文機構簽署合作協定
【明報專訊】泰國公主詩琳通於昨日到訪被譽為「中國天眼」的中國科學院國家天文台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FAST),並見證中科院國家天文台與... 詳情
【明報專訊】安徽阜陽市潁上縣一投遞員鮑某,打起用自己天天經手的信件換錢的主意。為此,他專門私拆寄給縣政府、縣委和紀檢等部門的舉報信件,不僅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