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昌」連署 衝破2萬人

[2017.04.09] 發表
北北基安定聯盟發動「拔昌列車」罷免立委黃國昌行動,8日號召上千名民眾穿白色上衣、手拿各式標語,從汐止火車站遊行至黃國昌服務處前,沿途高喊罷免黃國昌。

【明報專訊】「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不滿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支持同性婚姻,去年底在新北市發起罷免連署,8日又進一步號召在地民眾,手持「罷免黃國昌 國家才健康」布條,從汐止火車站遊行至黃國昌服務處前,吸引逾千人加入。總計從去年底迄今,連署書已突破2萬份。

「安定力量」自去年底發起罷免黃國昌的連署行動後,於上月11日成立「拔昌列車」,第一站選在瑞芳,由百名「罷昌志工」協助設攤,高喊「政客太囂張,連署罷免黃國昌」口號,爭取民眾加入罷免行列。短短不到1個月,連署數量激增,從1.5萬衝破2萬;依黃國昌所在的汐止選區人數,約25,000人連署,即可舉行罷免投票。換言之,目前僅差約5千份連署,就將依法進入罷免投票階段。

8日上午,北北基安定力量聯盟的「拔昌列車」前進汐止火車站,參與的民眾身穿白色上衣,化身「白衫軍」,象徵白雪正義。發起人孫繼正帶頭高唱改編自《悲慘世界》名曲的「罷昌進行曲」,並揮動道具扇,象徵掃除黑心政客。

隨後「拔昌列車」啟動,1000多人從火車站出發,隊伍挺進黃國昌服務處大門前,民眾情緒激憤,高喊「罷免黃國昌!國家才健康!」

遊行隊伍中,除在地家長,更有不少青年學生,他們不滿地表示,對於同婚議題,黃國昌選前未將同婚列入政見,選後才表態支持同婚,形同是騙選票的行為,已經失格,不適任立委。

一名陳姓男大生說,現在,國中小性別教材,充斥不少淫亂內容,不滿黃國昌為了自己的野心,不顧民意,修改民法,決定站出來捍衛台灣和下一代。

另名男學生質疑,時力聲稱未將廢死列入政見,對於同樣引發社會爭議的同婚議題,卻是採取強硬方式,「根本是雙重標準!叫當初支持太陽花學運的人情何以堪?」

罷免黃國昌發起人孫繼正表示,罷免行動至今已取得逾2萬份連署書,有信心通過第二階段2萬6119人門檻,未來,將在金山、萬里等其他選區,繼續發起罷免黃國昌行動。

對此,黃國昌回應,支持婚姻平權為其信念,也是選前許諾,立場不會因此動搖,各界應多溝通。

更多中國新聞
維修員失誤致逃生梯彈出 57名長榮旅客滯美
【明報專訊】長榮航空一班從美國紐約飛往台灣的客機,8日起飛前疑因維修人員失誤,致令逃生梯彈出。因安全規定所限,事發位置附近的座位不能乘坐;5... 詳情
反恐演習歹徒說台語 鍾年晃大罵歧視 網友酸:說英語算了
【明報專訊】為迎接2017世大運,台北市府日前辦反恐演習,扮演歹徒的人幾乎全程使用台語,政論名嘴鍾年晃憤怒批歹徒說台語是歧視,慘遭網友酸:「... 詳情
夜遊團宜蘭廢墟探險 驚見遺體一具
【明報專訊】擁有5萬多粉絲的臉書粉絲團「鬼故事夜遊團」,時常號召膽大的民眾一起到廢墟夜遊,不過8日晚一行人到宜蘭一處廢棄水源地探險時,竟然發... 詳情
【明報專訊】康福旅行社高雄分公司7日出發的18人韓國旅遊團,8日下午4時許行經韓國京畿道陽平郡段時,遊覽車突然在高速公路冒煙起火,所幸台灣籍... 詳情
【明報專訊】80年代有「軍火教父」之稱的何振豪,13年前犯下製毒案後開始亡命天涯,逃亡期間與女友育有1女,他為扶養幼女躲藏在屏東一帶,不料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