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馬公牛晉級欠一步
熱火加時勝騎士保一線生機

[2017.04.11] 發表
溜馬的保羅佐治(左)和76人的軒德遜(右)昨日比賽期間發生爭執,結果雙雙被判技術犯規。(美聯社)
熱火隊的莊遜(中)在騎士隊兩名球員力阻下仍能帶球上籃。此仗他個人貢獻了24分,功不可歿。(美聯社)

NBA常規賽明日煞科,但本季的季後賽席位未到最後一日也未能完全確定,目前東岸尚餘兩個席位未定出誰屬,有機會爭奪的包括印地安那溜馬、芝加哥公牛和邁亞密熱火三隊,當中以排在三隊之末的熱火形勢最險要,最後一仗許勝不許敗,但面對東岸第四位的華盛頓巫師,要贏並不容易。

昨日賽前溜馬以40勝比公牛和熱火均多勝一場,出線形勢較佳。溜馬昨日作客東岸尾二的費城76人,結果勝來尚算輕鬆。是仗保羅佐治獨取27分,帶領球隊以120:111贏得重要一仗。只要另外兩支競爭對手稍有差池,季後賽一席也手到拿來,無奈公牛和熱火同日也能擊敗對手,故此最後兩席仍未知花落誰家,有待煞科戰揭盅。

其中公牛昨日主場迎戰東岸尾三的奧蘭多魔術,勝來可說不費吹灰之力,首節便以34:13拋離魔術21分之多。到了第二節公牛再加把勁,單節再多取6分,半場就以64:37領先27分,大局已定。結果公牛以122:75大勝47分,兼且取得重要的兩分,保持季後賽希望。

贏得最驚險的是三隊中形勢較差的熱火。昨仗面對上屆總冠軍克利夫蘭騎士,雖然對手兩員主將勒邦占士和艾榮均因傷避戰,可以說是「讓半臂」,但兩隊常規時間打成108:108平手。加時階段幸運之神落在決心較大的熱火身上,最後以124:121險勝騎士,得以保住晉級季後賽的希望。

溜馬、公牛和熱火今日均會休息一天,煞科戰同樣主場作賽,分別迎戰亞特蘭大鷹隊、布魯克林籃網和華盛頓巫師。當中以公牛的對手籃網最弱,公牛若能打出昨仗水準,不難勝出。溜馬面對東岸第五位的鷹隊,但有一勝的優勢在手,形勢還是佔優。

至於熱火隊,除了要寄望另外兩支競爭隊伍落敗,自己也要爭氣,打敗東岸第四位的巫師,相對形勢難以樂觀。

更多體育一
5加拿大隊晉季後賽 加人主帥被炒
一年前,加拿大人希望在本土一睹史丹利盃的夢想幻滅,所有加拿大的NHL冰球隊全部出局,無緣季後賽。但今年7支加拿大冰球隊卻有5支打進季後賽,可... 詳情
淺田真央退役
日本著名花樣滑冰運動員淺田真央(上圖,美聯社)昨日宣布退役。 現年26歲的淺田真央,昨日在自己的博客上宣布將結束運動生涯。關於退役原因... 詳情
阿根廷辭退保沙 傳森柏奧利接棒
阿根廷足總在當地時間周一宣布,即時解僱國家隊教練保沙(圖,美聯社),盛傳森柏奧利將接火棒。 上任不足一年的保沙,去年8月在美洲國家盃後... 詳情
希古恩美斯演阿國內訌
歐聯8強首回合今日開戰,祖雲達斯與客軍巴塞隆拿提前上演前年決賽翻版,惟主隊人腳變化甚大,攻堅責任已換上希古恩及保羅戴巴拿,與敵軍美斯及馬斯真... 詳情
丹尼爾首倒戈 勢報復「地上最強」不尊重
祖雲達斯迎戰巴塞隆拿的歐聯大戰特點在於阿根廷兵內訌外,去夏投主隊的丹尼爾(圖)首次倒戈成另一焦點,這名曾效力「地上最強」8季的巴西翼衛過去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