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斯偕妻今夏訪加 參加150周年立國慶典

[2017.04.19] 發表
英國王儲查理斯王子與夫人卡米拉﹐2014年5月21日登機離開溫尼辟時﹐向眾人揮手道別。(加新社)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英國王儲查理斯王子(Prince Charles)將攜妻子康沃爾公爵夫人(Duchess of Cornwall)卡米拉(Camilla)﹐於今夏訪問加拿大﹐參加加拿大150周年紀念活動。

總督約翰斯頓(Gov. Gen. David Johnston)表示﹐王子夫婦欣然接受加國政府邀請﹐進行這次訪問。

這將是他們第四次﹐作為夫婦一同訪問加拿大。

他們將於6月29日至7月1日在加拿大逗留﹐屆時將前往安省、努拿烏特(Nunavut)及渥太華地區訪問﹐那時恰逢全國各地正舉行國慶日大規模慶祝活動。

約翰斯頓在聲明中說﹕「我們感到欣喜﹐他們將前來參加150周年慶祝活動﹐期待加拿大人展示我國最出色的一面。」

王室伉儷訪問的細節將於稍後宣布。

這將是查理斯王子第18次訪問加拿大。他首次官式訪問是在1970年夏季。他與公爵夫人上次訪問加拿大是在2014年5月﹐當時他們訪問了斯高沙省、愛德華王子島省與緬尼托巴省。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中國騰訊集團為中國微信用戶提供的「微信支付」服務正式登陸加拿大。 據中國國內媒體報道,在歐美市場還算比較普及的「蘋果支付」... 詳情
加童患炎症性腸病全球最高
(多倫多18日加新社電)最新研究說﹐加拿大兒童患炎症性腸病(inflammatory bowel disease)比例﹐在全球最高之列﹐確診... 詳情
加航班機飛輪無人知 「奇蹟」安全降落英倫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公司(Air Canada)一架波音777-300客機﹐周末起飛時掉落一個輪子﹐卻無人察覺﹐班機從滿地可飛到英國﹐在倫...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說﹐安省南部3號公路周二早上發生嚴重撞車事故﹐野生火雞是其中的罪魁禍首﹐事故中一輛電單車撞上貨車﹐險些鬧出人命。 ... 詳情
自動化技術有利有弊 令職位流失收入不平等
(渥太華18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中央銀行(Bank of Canada)副行長忠告﹐自動化技術的進步﹐不僅能帶來經濟利益﹐同時也會有職位流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