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委裝備部長視察中船研究所

[2017.04.20] 發表
軍委裝備部長張又俠(前中)視察中船重工一研究所,中船重工董事長胡問鳴(前左)向他講解情G。(網上圖片)

海軍建軍節前夕,中央軍委委員、裝備發展部部長張又俠上將到中船重工的研究所視察。

其間張又俠聽取了中船重工裝備和項目的研發、關鍵技術攻關和裝備生產情G的匯報。而與張又俠同行的,還有被稱為「國寶級專家」的馬偉明少將。

中船重工官方微信稱,4月15日,張又俠在中船重工董事長胡問鳴和裝備發展部的主要領導陪同下視察中船重工某研究所,他在視察中表示,要圍繞部隊作戰需求,不斷提升武器裝備的作戰效能,為保證國家戰略安全、提升海軍制海防禦綜合能力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國寶級專家」同行

公眾號「長安街知事」報道,張又俠上將是執掌全軍裝備發展的一把手,去年8月,張又俠曾到中船重工旗下的大連船舶重工視察,實地察看國產航母研製和建造情G。今年4月11日,胡問鳴就來到大連重工,專項檢查國產航母進展情G。

此次與張又俠同行的馬偉明少將,在潛艇發電機、艦船綜合電力技術、航母電磁彈射器等研發項目上曾取得斐然成績。

在今年全國兩會上,馬偉明透露,中國不僅研製成功航母電磁彈射技術,還搞定了更高難的電磁攔阻技術,指中國在艦艇尖端電磁裝備研究方面的實力「肯定超過美國」。

更多中國要聞
84個軍級單位是什麼?
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日在北京接見解放軍新調整組建的84個軍級單位主官,所謂「新調整組建」,包括升格、重組或改變隸屬關係。透過這些新調整組建單位,... 詳情
「天舟一號」今晚7時升空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經空間(太空)實驗室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研究決定,今晚7時41分將在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天舟一號」貨運飛船。這次飛行... 詳情
申庇護不果 張向忠遣返大陸被捕
【明報專訊】日前在台灣脫團尋求政治庇護的大陸異見人士張向忠,昨被台灣當局遣返大陸。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稱,有關來自其他地區的人出入境都有相關...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椄Q發公告稱,經日本第14護懦丑u松雪號」護斂末T認,中國海軍529號、530號導彈護斂奶882號綜合補給艦,昨日凌晨... 詳情
李鴻忠考察雄安:需天津付出什麼都行
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圖)及市長王東峰等天津政府官員,前日在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代省長許勤陪同下到河北考察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李鴻忠稱,此行更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