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個軍級單位是什麼?

[2017.04.20] 發表
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前右二)前日接見新組建的84個軍級單位主官,並發布訓令。(網上圖片)

國家主席習近平前日在北京接見解放軍新調整組建的84個軍級單位主官,所謂「新調整組建」,包括升格、重組或改變隸屬關係。透過這些新調整組建單位,可一窺解放軍「脖子以下」軍改的最新成果。

據報道,在接見中,分別有陸軍、海軍、空軍、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和省軍區系統軍級單位代表發言,據資料,6名發言者分別是原38集團軍軍長王印芳少將、海軍原裝備研究院政委袁華智少將、空軍空降15軍副政委王成男少將、駐西北的第56戰略導彈基地司令李軍少將、原南京陸軍指揮學院政治部副主任賀興博少將和海南省軍區司令陳守民少將。

上述6人職位除李軍、陳守民外均有變化,其中王印芳已調任駐江蘇徐州的陸軍第71集團軍軍長,該軍原為第12集團軍,軍改後重編番號。袁華智則已成為新成立的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政委,王成男則已升任空降軍政委,賀興博的新職暫不確定,但顯然屬於戰略支援部隊。

綜合各方資訊,這84個單位應是:陸軍13個集團軍和2個實驗基地,共15個;海軍陸戰隊指揮部和北海、東海、南海3個航空兵指揮部,加上5個海軍基地、1個海軍實驗基地,共10個;空軍則有10個基地、空降軍以及鼎新實驗訓練基地共12個;火箭軍則有7個戰略導彈基地、1個訓練基地和1個工程基地共9個單位;戰略支援部隊則包括7支軍事航天部隊、3支網絡和信息戰部隊共10個單位;省軍區最多,共28個,即除新疆、西藏和北京之外的所有省市自治區,包括上海、重慶、天津3個警備區,新疆、西藏兩軍區和北京衛戍區都屬副戰區級,不在此列。

前日出席接見的軍政主官共百多名軍官。從央視畫面看,陸軍的幾乎都是少將,而海空火箭軍中,則有不少大校,顯然屬破格提拔。

今次軍改,陸軍集團軍由原來的18個裁剩13個,番號重編,屬於重組;省軍區和警備區,則由原來隸屬各大軍區,改屬軍委國防動員部,所以都屬新調整組建之列。

更多中國要聞
「天舟一號」今晚7時升空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經空間(太空)實驗室飛行任務總指揮部研究決定,今晚7時41分將在文昌航天發射場發射「天舟一號」貨運飛船。這次飛行... 詳情
申庇護不果 張向忠遣返大陸被捕
【明報專訊】日前在台灣脫團尋求政治庇護的大陸異見人士張向忠,昨被台灣當局遣返大陸。台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稱,有關來自其他地區的人出入境都有相關...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防嶼椄Q發公告稱,經日本第14護懦丑u松雪號」護斂末T認,中國海軍529號、530號導彈護斂奶882號綜合補給艦,昨日凌晨... 詳情
李鴻忠考察雄安:需天津付出什麼都行
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圖)及市長王東峰等天津政府官員,前日在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代省長許勤陪同下到河北考察雄安新區規劃建設。李鴻忠稱,此行更深... 詳情
國際刑警通緝 外逃富商郭文貴
【明報專訊】國際刑警組織前日發布「紅色通緝令」,通緝外逃美國的內地商人、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實際控制人郭文貴(上圖)。據悉,郭文貴為減免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