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長郭聲琨或4月底前後訪美

[2017.04.20] 發表

【明報專訊】中國公安部長郭聲琨可能會在4月底前後訪美,消息人士透露,此行是川習會後作出的決定,而會談的內容則是落實川習會達成的共識的一部分,請美國協助遣返一些滯留美國的重要「逃犯」。

議題之一是遣返大陸「逃犯」

華盛頓的消息人士透露,向美方交涉的名單可能有令完成、郭文貴。博訊在2015年曾發表美國執業律師黃笑聲先生的專業分析,從美國政府、中國政府和令完成各自立場,探討遣返的可能和辯護的法律依據,從分析可以看出,遣返類似人物,有一定難度,除非他們觸犯美國法律。

郭聲琨此行應該不只是提出要求,估計會提供相關證據,另外,還會涉及反恐等共同感興趣的議題。本消息目前無法得到北京方面的證實。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建世界最大核潛艇廠房
【明報專訊】近日中國渤船某新建核潛艇總裝車間內部照再次曝光,這個車間的大小在世界上都是少有的,據推測可同時進行兩艘核潛艇的總裝作業。據媒體報... 詳情
最具正能量省份 河南蟬聯冠軍
【明報專訊】河南古稱「中原」,是華夏文明的發源地,但10多年前,居然變成民眾眼中的犯罪淵藪,被稱「造假之省」、「詐騙之省」,嚴重「污名化」。... 詳情
【明報專訊】很多段子諷刺河南是犯罪溫H,如「十億人民九億騙,河南人民是教練,總部設在駐馬店;村騙鄉,鄉騙縣,一騙騙到國務院」,日前,鄭州市民...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公布解放軍新調整組建84個軍級單位,專家分析,解放軍正呈現三級管理輪廓,更符合現代戰爭的需求。 香港軍事... 詳情
【明報專訊】據媒體報道,騰訊負責人馬化騰為中國首善,近3年捐贈了172.19億元(人民幣)。《21世紀經濟報道》報道,北京師範大學中國公益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