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前國安局長辭任駐泰代表

[2017.04.20] 發表

台灣3月底公布,特任台前國安局長楊國強為駐泰國代表。不過,台外交部長李大維19日表示,楊國強因為家人身體健康因素,已向蔡英文請辭,暫時未有後補人選。

楊國強去年卸任後,曾傳出他可能外派馬來西亞、新加坡或緬甸,而台灣高層選擇楊國強外派泰國,主要是倚重他在情報系統的經歷。若楊國強照原訂計劃駐泰,將成為台國安局長卸任後首個駐外代表。

楊國強為行伍出身,常年在台陸軍系統任職,後任台國安局局長,去年10月卸任。

(中央社)

更多中國新聞
降落時輪胎沒氣 台空軍3教練機驚險茬
【明報專訊】台灣的空軍司令部19日晚表示,空軍官校晚上進行例行夜航訓練時,3架AT-3型教練機於晚上7時49分返場落地時,同時發生輪胎癟氣事... 詳情
【明報專訊】何姓男子與馬姓妻子、林姓友人3人,向劉姓台商佯稱受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委派,掌管國民黨100億美元「民族基金」,只要劉拿出300多... 詳情
【明報專訊】受濃霧影響,金門尚義機場19日上午幾乎一度暫停升降,中午後才逐漸恢復正常運作。 濃霧令航班大亂,松山機場有原定乘立榮航班飛... 詳情
【明報專訊】不是只有女性才會遭性侵!《性侵害犯罪防治法》上路20年,台灣的擎硈19日公布統計,台灣的男性性侵受害者近20年來增加超過60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