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桂思新肝「發揮不錯」 身體弱點頭示意不舒服

[2017.04.24] 發表
鄧桂思上周第二次換肝後仍留醫深切治療部,其丈夫胡先生(圖)昨往醫院探望。(賴俊傑攝)

【明報專訊】43歲母親鄧桂思上周四再次換肝,昨日仍在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未度過危險期。香港大學外科學系肝臟移植科主任盧寵茂表示,鄧桂思新肝功能發揮得不錯,現能夠張開眼睛,問她是否不舒服及感到痛楚,她均有點頭,但其身體仍然很弱,手腳難郁動。

難停用呼吸機 仍需洗腎

至於呼吸機氣喉出現小量真菌,盧寵茂表示,之前已提供預防治療,會一直調節抗真菌藥物及處方抗生素,以其清醒程度及肌肉力量評估,暫時仍難暫停用呼吸機,腎臟亦未有康復[象。

至於鄧桂思的病情是否樂觀,盧寵茂指鄧的病情較複雜,會繼續努力,並覺得很有希望。

黃膽素減 肝酵素凝血指數有進步

港大外科學系肝臟移植科臨H副教授吳國際表示,鄧桂思肝功能運作好轉,黃膽素減退,肝酵素及凝血指數均有進步,未發現肺炎,但其體力仍然有限,需要使用呼吸機協助呼吸,暫時仍需洗腎,仍未過危險期。他指現時會為鄧輸營養液,希望她好轉,及營養充足一些時可移除呼吸機。

鄧桂思的丈夫胡先生、女兒Michelle、胞姊等多名親友昨中午到病房探望,逗留大約1小時後離開。其丈夫及女兒在場向記者表示「多謝關心」、「辛苦晒」,沒有透露最新情G。

鄧桂思最初獲有心人阿甄捐出活肝,本月13日接受首次換肝手術,翌日完成手術,其後因為其中一條分支血管出問題,至上周日(16日) 再接受一次手術,惟仍因其中一條血管堵塞,令肝功能恢復較慢,至上周四(20日)接受第二次換肝手術,該次屬於屍肝移植。

更多港聞
黑衣男灣仔150米打4途人  「車cam」拍片 警籲目擊者報料
【明報專訊】行人如鯽的灣仔皇后大道東前日發生連環打人案。一名黑衣男子街上趁途人不為意時出手施襲,90秒內走過約150米的路連打4名無辜途人,... 詳情
陳茂波:港人可移居大灣區  倡與內地城市互補「拼船出海」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上周率團到粵港澳大灣區考察,多名官員昨日亦開腔撐大灣區發展,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日表示,香港有需要與大灣區內不同城市互補發... 詳情
【明報專訊】除3名司長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昨日亦發表以「大灣區與香港金融2.0」為題的網誌,表示香港作為國際主要的金融中心,可為區內... 詳情
再一宗斧頭男劫便利店
【明報專訊】一名獨行男子昨凌晨持約30厘米長的斧頭,闖入長沙灣順寧道一間7-Eleven便利店聲稱打劫,劫去5800元現金後逃去,是5日內第...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塘畢架山道一號豪宅昨日先後發生懷疑爆竊及盜竊案,有住戶存放寓所夾萬內逾48萬元黃金及現金不翼而飛。兩宗案件均由九龍城警區刑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