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衣男灣仔150米打4途人 「車cam」拍片 警籲目擊者報料

[2017.04.24] 發表
黑衣男子步至灣仔皇后大道東巴士站時,突然用手推向候車女子的頭部(箭嘴示),她遇襲後一度跌出行車線,幸無車輛駛至。(網民HonKuen Wong短片撮圖)
黑衣男子向途人施襲後逃去,其間不時回頭四處張望。(網民HonKuen Wong短片撮圖)

【明報專訊】行人如鯽的灣仔皇后大道東前日發生連環打人案。一名黑衣男子街上趁途人不為意時出手施襲,90秒內走過約150米的路連打4名無辜途人,過程由附近車輛的「車cam」拍下並上載社交網站,引起熱議。警察正了解及跟進事件,呼籲目擊過程的市民提供資料。

推等巴士途人出馬路

涉事「車cam」短片前日深夜由網民HonKuen Wong上載至社交網站facebook,片長約1分鐘51秒,顯示案發於前日(上周六)下午5時許,片中可見車輛沿灣仔皇后大道東往律敦治醫院方向行駛,至皇后大道東182號順豐國際中心對開巴士站時,一名身穿黑衣的男子出現,二話不說,用力推向一名正在上址等候巴士的女途人,之後男子施施然繼續前行,女途人捱撞後前仆後仰幾乎跌倒,走出馬路,驚魂稍定時施襲者已經離開。

黑衣男走到近廈門街路口時,再出手推撞一名男途人,其後若無其事繼續行走,至皇后大道東208至212號渣打銀行時,又從後拍打一名女子膊頭,女子一頭霧水之際,黑衣男亦已遠去。

其間黑衣男不停東張西望,途至皇后大道東228號中華大廈時,見到一名低頭望手機的拖篋女子,黑衣男加快腳步,揮拳打向女子頭部,得手後逃去無蹤,全程約150米,90秒內連打4人。

拍膊揮擊打頭 街坊警惕

住在灣仔多年的居民陳小姐稱對事件感到擔心,若目擊發生類似事件,會向途人求救及報警,認為近年區內治安一般,希望警方多派人手。居民郭先生看過短片,相信案件是個別例子,自己會小心。

區議員鍾嘉敏表示,區內罪案率低,過往曾發生途人遭到騷擾事件,自己收到居民信息得知有關短片,涉案男子下午時段在鬧市犯案,相信居民對事件感到擔心,希望警方加強巡邏盡快破案。

警方發言人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8隊正了解及跟進事件,呼籲如有任何資料提供或目擊過程市民,可致電3660 7568或3660 7411與警方聯絡。

更多港聞
陳茂波:港人可移居大灣區  倡與內地城市互補「拼船出海」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上周率團到粵港澳大灣區考察,多名官員昨日亦開腔撐大灣區發展,財政司長陳茂波昨日表示,香港有需要與大灣區內不同城市互補發... 詳情
【明報專訊】除3名司長外,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昨日亦發表以「大灣區與香港金融2.0」為題的網誌,表示香港作為國際主要的金融中心,可為區內... 詳情
再一宗斧頭男劫便利店
【明報專訊】一名獨行男子昨凌晨持約30厘米長的斧頭,闖入長沙灣順寧道一間7-Eleven便利店聲稱打劫,劫去5800元現金後逃去,是5日內第... 詳情
【明報專訊】九龍塘畢架山道一號豪宅昨日先後發生懷疑爆竊及盜竊案,有住戶存放寓所夾萬內逾48萬元黃金及現金不翼而飛。兩宗案件均由九龍城警區刑事... 詳情
七成女士忽視卵巢癌  中年高危 腹脹徵兆
【明報專訊】持續沒有胃口、四肢纖幼卻有「肚腩」,有可能是患上卵巢癌的徵兆。卵巢癌已超越子宮頸癌成本港女性第六大常見癌症。不過,有調查顯示近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