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國民議會倡墮胎限制鬆綁

[2017.04.24] 發表

愛爾蘭早前就討論墮胎議題,成立由市民組成的國民議會,並由最高法院法官擔任主席。

國民議會上周六(22日)投票通過支持修改憲法第8修正案有關嬰兒跟母親一樣擁有同等生命權利的內容,為墮胎限制鬆綁。

由99名市民組成的國民議會舉行投票,出席者僅91人。他們周六以87%對13%,通過建議政府應修改憲法有關生命權利的條文。主持議會的法官將於今年6月底前完成有關報告,再交由國會議員傳閱及討論。

天主教國家愛爾蘭擁有全世界最嚴格的墮胎法令,直到2014才撤銷全面禁止墮胎的規定,容許婦女性命受威脅時墮胎。

(BBC/愛爾蘭廣播電視)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上任百日 恐支持度史上最低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這周將迎來他上任的第一百天,而他曾在當選後承諾要在百日內達成自己的六大新政,包括退出TPP、能源改革、國家安全、移民等政策,... 詳情
「卡爾文森」號與日艦演習
朝鮮明天慶祝建軍節,外界關注朝鮮屆時核試或試射導彈令局勢再度緊張之際,韓國傳媒昨報道,朝鮮上周五(21日)拘留一名韓裔美國公民。另外,美國「... 詳情
朝鮮據報再拘捕一名美國公民,令在朝被扣留的美國人增至3人。美國國務院表示注意到有關報道,但沒進一步評論。 路透社報道,該名被捕... 詳情
倫敦發現「朝鮮保險公司」 部分成金正恩私人財產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倫敦東南部布萊克希斯一座建於1960年代的建築,實為朝鮮國家保險公司(KNIC)的辦事處,透過投資外幣等方式圖利... 詳情
【明報專訊】花蓮縣秀林鄉太魯閣大橋南端,今天(24日)上午發生砂石車追撞遊覽車,遊覽車上37名日本遊客受到驚嚇,所幸無人受傷。 今天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