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發現「朝鮮保險公司」 部分成金正恩私人財產

[2017.04.24] 發表
倫敦一座舊建築,實為朝鮮國家保險公司(KNIC)的辦事處。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倫敦東南部布萊克希斯一座建於1960年代的建築,實為朝鮮國家保險公司(KNIC)的辦事處,透過投資外幣等方式圖利,向朝鮮開發導核武等軍備的計劃輸送數以百萬計資金,部分資金亦可能成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私人財產。報道稱,KNIC在全球多地營運,1996年在英國設立分公司,2006年以54.25萬鎊購入倫敦東南部該物業。公司最少兩間歐洲的分部,曾在西方大舉投資房地產及外幣,甚至被指涉及保險詐騙。

公司文件顯示,2014年,KNIC全球資產為7.87億鎊。2015年中,KNIC被歐盟列入黑名單,但倫敦分公司至去年4月,終受歐盟與英國政府關注,去年9月辦事處所在物業被財政部凍結後,負責人隨即終止業務,離開英國。但該報記者上周上門查詢時,一名40多歲的男子應門,聲稱自己是朝鮮人,但跟KNIC無關。

當局在制裁文件中稱,KNIC受朝鮮政府操控營運,賺取巨額外匯,支持當局開發核武、導彈及其他大殺傷軍備的計劃,又稱KNIC位於平壤的總部與朝鮮執政勞動黨旗下的神秘機構39號辦公室(Office 39)有關。

美國政府指出,39號辦公室旨在為朝鮮領袖提供直接支持,負責處理不當資金,亦涉參與非法經濟活動,包括販毒及出售軍火。去年變節的朝鮮駐英公使太永浩,今年1月曾指控KNIC透過保險詐騙,每年賺最數以千萬計巨款。朝鮮駐倫敦使館稱相關指控無稽。(星期日泰晤士報)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花蓮縣秀林鄉太魯閣大橋南端,今天(24日)上午發生砂石車追撞遊覽車,遊覽車上37名日本遊客受到驚嚇,所幸無人受傷。 今天上... 詳情
菲律賓軍方在該國中部薄荷島(Bohol)與伊斯蘭恐怖組織「阿布沙耶夫(Abu Sayyaf)」衝突升溫!杜特爾特昨(23日)對其警告說,他比... 詳情
10歲女孩天生沒左手 獲3D打印義肢 拉小提琴圓夢
美國弗吉尼亞州一名10歲女孩一直夢想能演奏小提琴,但她卻天生沒有左手。喬治梅森大學的五名學生用3D打印機製造出的義肢,幫她圓了這個夢。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