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錦松偷步買車「入我數」 譚志源:感冤屈曾想走人

[2017.06.18] 發表

【明報專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譚志源早前已表明不會加入下屆班子,他昨日接受電台訪問時透露,10多年前遇過仕途最低潮,當年擔任時任財政司長梁錦松的新聞秘書,處理「偷步買車」事件時,曾想過「不如走人」。

當年任財爺新聞秘書

譚志源昨出席新城電台節目《人生馬拉松》,回顧過去30年仕途的點滴。他提到,2003年協助上司梁錦松處理「偷步買車」事件,是其仕途倒退之時。他說,因申報利益不關乎其職責,但他負責對外,故事件「入鬻睄ヾv,自覺冤屈。他說,當時曾向公務員事務局申訴,但回應卻不太正面,曾萌生「不如走人」的想法。

林瑞麟鼓勵 因參與政改入特首辦

他續說,在這低落時候,時任政制事務局長林瑞麟找他協助處理政改,並鼓勵他說,明白他受了冤屈,囑咐他埋頭做事,總有一天外界會明白。

他說,當時政改三人組組長是時任政務司長曾蔭權,因而建立了緊密的關係,亦是他日後獲邀出任特首辦主任的因素,故以「柳暗花明」來形容人生的際遇。

更多港聞
港珠澳橋再揭116異常 同試驗所石屎測試異常 另涉55工程
【明報專訊】一間試驗所的職員早前涉嫌在港珠澳大橋香港段工程及相關項目的混凝土磚測試中造假,土木工程拓展署早前應廉署要求覆檢該試驗所的混凝土磚...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另有55項工務工程合共130個混凝土磚樣本有異常,土力工程處長潘偉強昨稱,每次並非從一批次的混凝土取「一粒磚」,而是取「一組... 詳情
何喜華:港人只顧自身忽略大愛 嘆人權意識倒退 盼擴闊港人胸襟
【明報專訊】社區組織協會(SoCO)主任何喜華過去總是走到最前:反對還原公安法、上街為無證母親爭取居留、為港人內地子女來港團聚賣力,數十年未... 詳情
【明報專訊】20多年來為居港權、為籠屋居民爭取權益的何喜華,一路走來,背負「賣港賊」、幫外人搶港人飯碗、搶港童學位等指摘。回望過去,他指從沒... 詳情
梁美芬:人權狀G較回歸前好
【明報專訊】對於回歸20年來本港言論及遊行自由,立法會議員兼城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梁美芬認為,在「一國兩制」和《基本法》的基礎上,本港法治20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