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函公務員﹕簡政放權增效率

[2017.07.04] 發表
(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新任特首林鄭月娥昨晨8點15分已在特首辦公室會見傳媒,開展首個工作日。被指與林太「撞樣」的特首辦常任秘書長丁葉燕薇(右)、副官劉志堂等助手亦有陪同。不過,林太的班底仍未齊人,例如新聞統籌專員仍然未見。

林鄭月娥昨上班首日,亦向全體公務員發信,指明白隨茩輕銢F情轉變,市民要求提高,公務員往往首當其衝,壓力大增。她指出,體會到新形勢下政府角色需改變,在不影響公眾利益的前提下,以開放態度適時檢討架構和行事程序,簡政放權,訂立清晰工作目標、行動指引,目的除提高施政效率,也希望改良制度,為前線同事減壓。

她說,要達至社會和諧、增強市民對政府的信任,政府施政必須更貼近民心。

更多要聞
上任首政 林鄭明公布50億教育撥款大計
【明報專訊】有「好打得」之稱的特首林鄭月娥昨首日正式上班,已率先宣布明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時,將公布政綱中50億教育新資源詳情,望7月中休會前...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昨與傳媒茶敘時,提及香港現時最需要是希望和治癒,令市民有信心、信任和信靠,這需要推出相應政策,而教育及房屋將是最明顯... 詳情
【明報專訊】新任發展局長黃偉綸昨天首日上班,他指政府將成立專家小組研究土地開拓,期望社會將來不會在互相拉後腿的泥沼當中,而是開放透明地討論,... 詳情
【明報專訊】新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聶德權表示,七一當日發改委、廣東省政府、特區政府及澳門政府簽署大灣區建設框架協議,他將主動聯絡商會和專業界... 詳情
遼寧號2000門票 3小時派完 有市民怨派籌慢 駐軍:實名制需時登記
【明報專訊】解放軍海軍16艦編隊航空母艦「遼寧號」及3艘屬艦將於本周五訪港,參與回歸20周年慶祝活動,並於周六及周日讓持票巿民登艦參觀。駐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