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不接受黃之鋒等認責不認案情

[2017.07.04] 發表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右二)本擬於昨日承認刑事藐視法庭罪,並由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右四)及羅冠聰(右一)陪同到庭,惟案件再押後至周四作答辯及求情。(楊柏賢攝)

【明報專訊】律政司前年初獲高院批出許可,起訴兩批前年在佔旺區清場期間涉違反禁制令者刑事藐視法庭,其中一批涉及20名被告,包括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學聯前副秘書長岑敖暉。黃之鋒及岑敖暉等7人本擬於昨日認罪,惟控辯雙方未能就案情達成共識,案件再押後至周四(6日)答辯。法官表明不會接受答辯人認責但不承認案情。

控辯就案情無共識 押至周四

控方昨指未能與辯方就案情達成共識,辯方回覆的案情中,刪去很多重要內容,包括曾在報章上刊登廣告的禁制令內容。控方指即使內容未必影響判刑,但亦不能接受。控辯雙方商討後申請將案件押後至周四再訊,獲法官批准,屆時黃之鋒等7人會再答辯,控方會於周五作開案陳辭。

法官陳慶偉表示曾大致看過7人的誓章,認為內容與控方指控的案情有頗大出入,顯出7人對承認案情猶豫;若7人欲承認責任,但不願承認部分案情,法庭亦認為是不能接受,與其雙方浪費時間商討,答辯人有權否認控罪,直接進入審訊階段。

據資深大律師駱應淦早前在庭上透露,答辯人黃之鋒、岑敖暉、司徒子朗、周蘊瑩、朱緯圇、蔡達誠及張啟康將認罪。黃之鋒昨日在庭外表示會承擔責任,但對政府「利用法庭作擋箭牌」深表遺憾。

【案件編號: HCMP774、776-781、783-784、787-789、791-798/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海關督察方富邦早前因被控普通襲擊及刑事恐嚇罪,在東區裁判法院受審,其間他在庭內拍該次審訊的外聘檢控官,因而遭票控。他昨日在裁判法... 詳情
與美生命科學公司合併  盧煜明早期測癌技術進軍全球
【明報專訊】剛獲頒首屆未來科學大獎生命科學獎的中大醫學院副院長(研究)盧煜明(圖)再有新發展,他有份創立的本地公司Cirina與微軟創始人比... 詳情
服低劑量亞士匹靈 高危孕婦減早產風險
【明報專訊】本港約2%孕婦會患上妊娠毒血症,嚴重可致孕婦死亡,嬰兒亦會早產。中大醫學院婦產科學系副教授有份參與的國際研究發現, 有妊娠毒血症... 詳情
周東山違商品例上訴得直  官:自招嫌疑
【明報專訊】勞工處前助理處長周東山(圖)退休後開辦語言中心,中心或將結業之際仍收取兩名家長共8900元學費,被裁定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周早... 詳情
【明報專訊】前年汲水門大橋被躉船吊臂撞擊損牷A令通往機場及大嶼山唯一陸路交通青嶼幹線癱瘓近兩小時,涉事拖船船長及船東早前承認碰撞汲水門大橋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