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東山違商品例上訴得直 官:自招嫌疑

[2017.07.04] 發表
周東山

【明報專訊】勞工處前助理處長周東山(圖)退休後開辦語言中心,中心或將結業之際仍收取兩名家長共8900元學費,被裁定違反《商品說明條例》。周早前不服判決提上訴,高院法官昨頒下判辭,表示原審裁判官未有考慮條例中有關免責辯護的條文,裁定周上訴得直,但認為其行為屬自招嫌疑,不作任何訟費命令。

周﹕是非黑白自有公論

周東山昨在庭外表示,裁決顯示「是非黑白自有公論」,又形容案件是「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法官於判辭表示,周早於2014年1月初已通知涉案家長位於尖沙嘴的語言中心將於同年2月初與銅鑼灣中心合併,家長可在1月加堂用掉已繳學費,或轉到銅鑼灣中心上課。法官認為,周的做法或等同於條例中所指向家長供應「同等產品」,加上周是一直深信不疑公司可獲注資,才繼續收生,這兩點均屬免責辯護的理據。

法官強調,控方未有提出足夠證據證明周未有盡一切責任去防範自己干犯罪行,而原審時亦未有就免責辯護作出陳辭,裁判官在未有考慮相關條文下便裁定罪成,屬定罪不穩妥,故頒令撤銷控罪。

【案件編號:HCMA481/15】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年汲水門大橋被躉船吊臂撞擊損牷A令通往機場及大嶼山唯一陸路交通青嶼幹線癱瘓近兩小時,涉事拖船船長及船東早前承認碰撞汲水門大橋罪... 詳情
選管會指失電腦不幸 揭架構分工問題 稱沒影響特首選舉
【明報專訊】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日發表《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報告書》,講述籌備工作、選舉安排和投訴處理等,報告書中交代遺失載有全港約300萬名... 詳情
回顧20年 立法會展出珍貴史料各國禮品
【明報專訊】立法會作為香港政治體制重要組成部分,見證不少重大政治時刻。趁回歸20周年,立法會大樓本月舉行「回顧與展望」展覽,陳列具歷史價值資... 詳情
【明報專訊】男子稱因被欠下高利貸的生意伙伴出賣而「懦禳v,走投無路下向其前僱主兼岳母勒索550萬元。被告早前承認勒索罪,法官考慮到岳母已原諒... 詳情
【明報專訊】早前網絡瘋傳於1年多前發生的虐打女童短片,上周五涉案被捕47歲姓陳生父及其拍片26歲姓黃女友,前日暫准保釋候查,須於本月下旬返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