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上層加人自認無力買屋
民調:溫哥華僅2%市民聲稱可負擔

[2017.07.04] 發表
多倫多中心卑街柏文大廈。(明報記者攝)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你覺得市內房價太高﹐你負擔不起﹖確實﹐很多人擔心自己沒有置業能力。

民意調查發現﹐每5名加拿大人﹐就多過兩人認為﹐他們沒有能力﹐承擔這個國家的房價﹐幾乎所有低、中、高入息階層都有這個憂慮。

最新EKOS Research民意調查還發現﹐在加拿大最火熱房地產市場﹐只有一小群受訪者相信自己買得起房子。

那些數據符合較正式的基準線﹐聯邦政府用以評估樓房購買能力﹐還有其他居住成本數據﹐不論是買房子﹐還是租住房屋。

杜魯多政府承諾全國房屋策略﹐協助加拿大人尋找及承擔合適房屋﹐那是削貧策略的一部分。但民意調查顯示﹐政府還要照顧人們的心理狀態﹐人們都有擔心置業能力。

民調機構EKOS Research總裁格拉夫斯(Frank Graves)說﹕「結論令人極度不安﹐加拿大某個層面到了危機水平﹐不論是地理﹐還是社會。」

自認窮人或工人階層的受訪者﹐約有一半認為﹐本地房屋超出他們的購買力。新調查報告指出﹐在自稱中產、上層階級的受訪者當中﹐那個比例各為38%、37%。

在城鎮方面﹐在多倫多與溫哥華的受訪者之間﹐各有6%、2%相信﹐房屋承擔得起。這個比例在卡加利是11%﹐在滿地可有22%。

電話民意調查在6月1日到19日間進行﹐5658人接受訪問﹐調查準確度在正負1.3個百分點之間﹐20次有19次。

聯邦政府希望﹐境況最艱難的無家可歸者減少一半﹐數以萬計脫離「核心住屋需要」﹐亦即住房耗費逾三分之一稅前入息﹐但最終住房可能不合標準﹐或是不符合他們的需求。

聯邦自由黨政府相信﹐最受衝擊的可能是租客﹐他們在加拿大很多最大城市租住房屋﹐財政極有困難。

卡加利大學公共政策學院研究報告指出﹐卡加利、溫哥華和多倫多的住房問題最大﹐低收入家庭入住低價公寓﹐耗費一半入息。

更多要聞二
新機頂盒推出看香港節目
【明報專訊】目前加拿大市場上大家所熟知的多款電視機頂盒,因為伺服器遭攻擊等多種原因,已不能再收看香港的電視節目。但市場上畢竟存在許多嚴重依賴... 詳情
【明報專訊】雖然今年到目前為止的各項數據都顯示,加國的經濟增長平穩,央行加息已是意料中事,但房地產市場銷售量下跌及原油價格下跌負面經濟因素仍... 詳情
「大黃鴨」訪多倫多
「大黃鴨」到訪多倫多湖濱3日﹐雖先後惹來浪費公帑及垃圾失控的負評﹐但3日來吸引數以千計的市民及遊客湧往湖濱﹐令湖濱空前熱鬧。 在「... 詳情
杜魯多面對默克爾特朗普角力 測試新外交政策走自己路線
(渥太華3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一啟程前往歐洲﹐作一周訪問﹐重點行程是出席G20會議。在會議上﹐他會測試新版加拿大外交政策﹐在世界舞台走出... 詳情
移民大增經濟強勁 哈利法克斯發展成新興都市
(加新社3日電)哈利法克斯近期大力發展﹐宛然是加拿大東岸新興都市。 哈利法克斯以公交方便、房價低廉、空氣清新﹐優美海灘著稱。它有多所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