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網曝露僻靜地帶短租屋

[2017.07.05] 發表

列市房屋短租廣告除了刊登在Airbnb外,也有專為提供華人短租服務而設的中文短租網,不少提供短租服務的房屋隱身在僻靜社區。市府發言人唐善泰指出,不少短租並未取得「民宿」牌照,也有申請者因為房屋裝修未取得市府的許可,所以申請「民宿」牌照被拒。

唐善泰說,除了看英文短租網站之外,市府亦派有懂中文的職員盯住中文短租網站,若看到有懷疑未按規定作短租的房屋,即會進行了解及調查。

他希望讓尋找短租的市民知道,如果選擇一些沒有牌照的「民宿」,有可能他們消防設備不合格,可能有較不安全的顧慮。

唐善泰還提醒市民,應該留意附近是否有懷疑非法短租的房屋,並向市府提供訊息,共同維護社區安全。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萬錦市暫不考慮徵收酒店稅﹐但會在今年秋季召開專門會議研究規管短租房屋Airbnb和解決分租屋(the rooming hou... 詳情
Uber在本省未合法  共乘服務登微信招華客
【明報專訊】卑詩省還未允許Uber這類提供汽車共乘(ride-sharing)服務的公司在本省營業,但大溫已有多間針對華人顧客的較小... 詳情
法拉利時速210公里飛馳
【明報專訊】一輛市價超過30萬元的頂級法拉利(Ferrari)超級跑車,前晚在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上以超過限速三倍的... 詳情
有本地華人超跑車主批評這名超速法拉利超跑司機是「害群之馬」,個人行為造成全體超跑車主被外界「貼標籤」。車主建議年輕司機應該在賽道上體驗超跑的... 詳情
麥傑士將任賀謹幕僚長
【明報專訊】候任卑詩省長、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公布他領導班子的其中三名主要成員,包括原為溫哥華市議員的麥傑士(G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