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見英女王 贈和平塔楓葉旗

[2017.07.06] 發表
總理杜魯多周三與英國女王在愛丁堡聖十字宮會晤。(加新社)

(蘇格蘭愛丁堡5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三與英國女王慶祝加拿大150周年﹐贈予國慶日和平塔上楓葉旗。

杜魯多在愛丁堡停留一整天﹐他到女王的蘇格蘭官邸﹐在聖十字宮(Palace of Holyroodhouse)私下會見她﹐呈獻上周飄揚國會山的楓葉旗。

杜魯多在會後發表簡短聲明﹕「就像平常一樣﹐她的談話總是那麼溫馨、親切﹐展示她對全球事務和加拿大現況的理解和興趣。」

兩人這次會面﹐目的是慶祝加拿大150周年﹐因為91歲的英國女王不能遠赴加拿大。王儲查理斯王子伉儷代表她﹐出席加拿大國慶活動。

杜魯多與女王談話﹐話匣一開﹐就是閒聊他周三甫獲愛丁堡大學頒贈榮譽博士學位。兩人一起走向起座間﹐杜魯多說﹕「我現在是博士﹐我以前的教授可能嚇了一跳。」

女王說﹐他獲頒學位「真好」。

一小群示威者在宮外舉牌抗議﹐眾人迫近門閘﹐催促宮內的杜魯多終止「油砂田」運作﹐承認原住民權利。

這只不過是一場小預演﹐給杜魯多半點滋味。他隨後到德國參加G20峰會﹐就會看到更大的示威場面。數以萬計反全球化的示威者﹐開始在北部大城漢堡聚集。

當局出動2萬名警察﹐維持峰會秩序﹐阻隔示威者。

示威者表明﹐他們的其中一個目標是封鎖通往會場的道路。

峰會場內預計迸發火花﹐全球20大經濟體領袖會激辯貿易、氣候變化、國際保安。

對於杜魯多與東道主、德國總理默克爾﹐巴黎氣候變化協議是首要優先急務。

更多加國新聞三
(渥太華5日加新社電)多個團體挑戰法規﹐要求聯邦法庭廢除《加美安全第三國協議》(Canada-U.S. Safe Third Country... 詳情
(利載拿5日加新社電)利載拿市1名少年在16歲時犯案﹐用獵刀殺死前度女友﹐罪名成立﹐法官以成人刑期量刑。 法庭周三座無虛席﹐法庭宣布以... 詳情
大溫柏文放盤量近歷史低位
【明報專訊】大溫地產局(REBGV)發表最新樓市數據,顯示今年6月大溫地區的柏文供不應求。報告指,柏文市場的供求不平衡,加劇買家之間的競爭。... 詳情
菲沙地產局6月數據出籠 柏文成交683宗創紀錄
【明報專訊】菲沙地產局(FVREB)公布6月樓市數據,上月柏文銷售創新紀錄,整月成交共683宗。菲沙地產局指,愈來愈多買家轉向菲沙河...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佔30%住戶有意在短期內賣屋,部分原因與4月出台的16辣招有關。近期二手市場樓盤供應激增。不過﹐根據多倫多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