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菲沙谷臭氧濃度較高
當局發空氣質素警示

[2017.07.07] 發表

【明報專訊】負責監控大溫哥華地區空氣質素的大溫都會局(Metro Vancouver)昨日對區內東部和菲沙河谷發出空氣質素警示,指地面臭氧(ground-level ozone)濃度較高,又預計情況至少會持續至今天。

大溫都會局指,地面臭氧濃度高的情況有可能時間更長,這與天氣持續炎熱有關。當局解釋,地面臭氧是氮氧化物與揮發性有機物結合而成,而氮氧化物是燃燒燃料所釋放的污染物,揮發性有機物是來自溶劑,兩者在陽光底下於空氣中結合成地面臭氧。

當局並指,地面臭氧一般會在夏天的下午和傍晚時分錄得最高水平,並建議民眾不應在這些時間進行劇烈戶外活動。嬰兒、長者和患有心肺疾病或哮喘人士需尤其小心。若出現胸口不適、呼吸困難、咳嗽或喘氣,便須遵照醫生的指示護理。

都會局並提及,夏里遜溫泉(Harrison Hot Spring)以北山火的煙霧有機會吹抵菲沙河谷低地,使粒子濃度較正常略高,但現時仍未達到需發警示的水平。不過,它會導致出現一層明顯陰霾而影響視野。

都會局環境抽樣和監控監督里德(Ken Reid)表示,山火的煙霧會造成一層陰霾而影響視野,而它也是導致臭氧濃度高的原因之一。

都會局上一次發出同類警示是在2015年;而里德指低陸平原在過去20年的空氣質素已有大幅改善。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一個小鎮附近的省公園發生性侵案,一名獨自旅遊的69歲女子,在公園廁所遭一名男子性侵,事主奮力反抗下受輕傷,事後往警署報案... 詳情
列市工業區傳槍響  男子受傷
【明報專訊】列治文市與新西敏市交界鄰近賭場處的一個荒僻工業區,前日下午發生一宗槍擊案,造成一名警方熟悉的男子受傷,但並非槍傷。警方到場後將該...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市警今年初展開代號「紫雨行動」(Purple Rain)的打擊販毒活動,調查涉及低陸平原的幫派衝突,拘捕五名涉案青年,控... 詳情
掛牌租售圖避空屋稅
【明報專訊】溫市有業主利用掛牌出租房屋的方法,希望藉此規避空屋稅。不過,溫市府上周通過的空屋稅附例修訂案,明確指出不考慮豁免房屋因掛牌出售或... 詳情
溫市市府將安排3名全職職員,負責監管打擊違反短租附例房屋,包括一名執行協調官(enforcement coordinator),專門負責監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