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牌租售圖避空屋稅
溫市府落實不予豁免

[2017.07.07] 發表
市府規定,掛牌出售或出租的房屋,不可豁免空屋稅。(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溫市有業主利用掛牌出租房屋的方法,希望藉此規避空屋稅。不過,溫市府上周通過的空屋稅附例修訂案,明確指出不考慮豁免房屋因掛牌出售或出租、而無法達到超過180天居住時間的空屋稅。

溫哥華有業主向市府建議,掛牌出租或出售房屋可能導致房屋居住的時間不足180天,希望市府可以網開一面,免收這些業主的空屋稅。

近日有溫哥華業主不願出租房屋,卻為避繳空屋稅而將房屋掛牌出租,打算到時以無法找到合適租客或合理價格為由,向市府申請豁免。另有計劃賣房的業主向市府反映,屋內已經有租客,房屋狀態及展示效果會受到影響,導致賣不出好價格。

但是,市府職員在附例修訂案報告中指出,鑑於現時低空屋率(Low Vacancy Rate)的出租市場,以及市府已允許開發商足夠時間出售新房等,因此不建議免除掛牌出租或出售的房屋空置稅。市議會上周最終表決通過修訂案,並接受職員報告的建議。

報告稱,一般來說,出租空置率在3%至5%之間被認為是平衡的健康市場。而當下溫市的出租市場空置率為0.8%,非常之低。這樣緊張的情勢下,一年中成功出租6個月以上應該不成問題。不過,市府特別允許新房開發商長達18個月的售房期,該段時間內毋須繳納空屋稅等。

不過報告也顯示,市府屆時僅會發出空屋稅申報信息的網絡指示,可能無法反映房屋居住的真實情況。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市市府將安排3名全職職員,負責監管打擊違反短租附例房屋,包括一名執行協調官(enforcement coordinator),專門負責監督...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設於中國的一個海外樓盤資訊網站﹐中國買家去年購買逾千億美元外地物業﹐打破歷來紀錄﹐估計今年應會縮減約兩成﹐但仍屬非常... 詳情
2美青為拍照攀上獅門橋頂
【明報專訊】兩名美國遊客為了在溫哥華「影靚相」,昨日早上爬上獅門橋(Lions Gate Bridge)支柱頂端,警方封路處理造成交通大亂數... 詳情
(渥太華6日加新社電)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盧沙野指出﹐中國憂慮網絡攻擊﹐因為中國在建造尖端科技﹐那會成為他國竊取的目標。他的言論意在駁斥一個廣泛... 詳情
(德國漢堡6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四抵達德國﹐參加稍後在漢堡市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領袖峰會。總理樂觀開朗的情緒看似在今後數日將受到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