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股價續跌陷熊市
電池產量不足問題受質疑

[2017.07.07] 發表
看來市場對Tesla樂觀情緒有變﹐股價受壓急挫。

【明報專訊】電動車大廠Tesla(代號TSLA)周一及周三股價累計急挫一成後﹐周四續跌逾6%至306.3美元﹐比對上最高價383.45美元下跌20.1%﹐技術上﹐陷入了熊市局面﹐看來市場對Tesla樂觀情緒有變。

Tesla本周公布因電池組產量嚴重短缺,拖低了Model S和Model X的銷量,上季交付量只及公司預期的下限。

華爾街大行高盛表示,Tesla次季產量高於交付量,恐電動車需求已經下降,維持Tesla「沽售」評級,並將目標價降至180美元,意味目前股價會跌四成。

資產管理機構Sanford C. Bernstein亦質疑,如果4、5月電池產量不足,Tesla高層為何沒有在5月的業績會議討論此問題。

周三﹐由中國吉利(Geely)集團擁有的富豪(Volvo)公司表示﹐從2019年起﹐只製造電動車和混能車﹐這意味富豪將加入電動車生產行列﹐將與Tesla爭奪市場。其實﹐Tesla的競爭對手還包括美國通用汽車(代號GM)和福特汽車(F)﹐以及德國奧迪﹐它們的電動車將相繼推出。

此外﹐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周四公布﹐Tesla的Model S電動車只獲可接受評級﹐並未達最高安全評級。今年截至上周末,Tesla股價累計升約69%,主要受Model 3即將上市的樂觀情緒帶動。不過﹐連日來遭受沽壓﹐周四曾跌至306.3美元﹐比周三收市價下跌6.35%﹐最後下跌18.26美元﹐或5.58%﹐收報308.83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盈利超越分析員預測 加航股價升至10年最高位
【明報專訊】加拿大航空(代號AC)星期四股價升至逾10年內最高位﹐該公司表示﹐主要得助於分析員低估了其盈利。 總部位於滿地可的加航是加... 詳情
已申請破產保護 Sears要求法庭批業務重整
【明報專訊】加拿大Sears百貨公司(代號SCC)周四要求法庭批准其業務重整﹐在兩周前﹐該公司已向法庭申請破產保護。 總部位於多倫多的... 詳情
5月加國貿易赤字增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周四公布﹐5月加國貿易赤字增加差不多1倍至10.9億元﹐高過4月的5.52億元。不過出口與進口均創新高﹐預示加國經濟... 詳情
QVC與HSN合併電視推銷業
【明報專訊】為了應付網購冒起及愈來愈大的競爭﹐QVC與Home Shopping Network(簡稱HSN)同意合併電視推銷業。 兩... 詳情
金寶湯7億美元收購Pacific Foods
【明報專訊】金寶湯(Campbell Soup Co., 代號CPB)周四稱,將以7億美元現金收購Pacific Foods,以在消費者口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