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正式簽約火箭
「追隨姚明足跡無比榮幸」

[2017.07.07] 發表
周琦(左四)早前參加了火箭的夏季訓練營。(球會官網)

休斯頓火箭總經理莫雷昨日宣布,球隊正式簽下了中國球員周琦,這是該隊自姚明之後簽下的第二名中國球員。莫雷對周琦不吝讚美,認為其有潛力成為姚明後最好的中國球員。

「我們覺得周琦有潛力成為自姚明之後最好的中國球員。」莫雷說:「我們非常興奮他能夠加入火箭大家庭,我們的教練團隊和訓練導師會一道開發出他更大的天賦。」

這是自2011-2012賽季易建聯為達拉斯小牛效力後,時隔5個賽季美職籃(NBA)再次出現中國球員,也是火箭自以狀元簽選中姚明15年後再次簽下的中國球員。

周琦表示:「我要誠摯感謝火箭隊為我提供了在NBA打球的寶貴機會,來實現從兒時就有的夢想。能追隨中國籃球運動在NBA的傳奇前輩姚明的足跡,加盟他曾經效力的球隊,我感到無比榮幸。」

他續說:「我也要感謝在我成長過程中幫助我、支援我的父母、教練、球隊,包括我的母隊新疆飛虎男籃,是他們讓我有動力追求我的人生夢想。我期盼作為火箭隊的一員,代表我的祖國,我的家庭征戰NBA賽場。」

合同的具體細節並未公布,但據一位火箭內部人士向記者透露,火箭簽下周琦是看重了他作為大個子的投射和移動能力,可以很好地融入德安東尼的體系。不久之前,火箭才從洛杉磯快艇重磅引入了全明星控衛保羅,不少圈內人士認為,保羅和夏登都是非常善於激活運動型內線的後衛,相信周琦跟他們的配合如果默契到,會得到不少表現的機會。

火箭助理教練羅傑斯也表示:「我們對於周琦的未來很興奮,他可以跑起來,可以遠投,還能傳球,潛力無限。我們會盡可能地讓他有很多在體系中鍛鍊的機會,跟NBA球員硬碰硬地對抗,希望到時候他不會抱怨精疲力盡。」

現年21歲的周琦,是在2016年美職籃選秀大會上被火箭第43順位選中的。不過,火箭當時沒有直接簽下他,周琦則留在CBA繼續為新疆隊征戰了一年,但火箭特意派了一位工作人員留在中國密切關注周琦的成長。

在剛過去的這個賽季,周琦場均為新疆得到16分、10個籃板和2.3次封蓋,投籃命中率58.6%,2.3次封蓋排在整個CBA第二位,最終周琦幫助新疆隊拿到了隊史上的首個CBA聯賽冠軍,並當選CBA最佳防守球員。

更多體育一
蘭安歷反勝尤辛尼晉第三圈
加拿大一哥蘭安歷,昨日在溫布頓男單次圈雖然先落後一盤,其後連勝三盤,淘汰對手出局,周六將會同25號種子的西班牙球手拉莫斯雲奴拿斯爭入16強。... 詳情
辛絲膝部移位退賽
美國的瑪迪克辛絲(上圖,美聯社)昨日在女單次圈比賽間觸傷膝部,倒地不起並連聲高呼「救我」,據稱膝部移位,但有關方面暫時未公布其傷勢。 ... 詳情
基特爾第六站稱王
德國車手基特爾昨日在環法單車賽第六賽段中收穫今年的第二個賽段冠軍,距離察貝爾保持的德國車手賽段冠軍數紀錄僅一步之遙。弗朗姆在經過相對愜意的2... 詳情
曼聯閃電豪購盧卡古
英國傳媒昨日報道,曼聯已同意以7500萬鎊(7.6億港元)的轉會費簽入愛華頓的24歲前鋒盧卡古,相信在3日內落實公布,預料令「紅魔」洽購皇家... 詳情
靴里拉任副隊長勢坐正
曼聯球星朗尼近日被英國多個傳媒報道將重返母會愛華頓,一旦這名紅魔隊長當真離隊,據報指曼聯將委任35歲老將卡域克升任隊長一職,副隊長改由安達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