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特爾第六站稱王

[2017.07.07] 發表
基特爾(前)衝線慶祝。(美聯社)

德國車手基特爾昨日在環法單車賽第六賽段中收穫今年的第二個賽段冠軍,距離察貝爾保持的德國車手賽段冠軍數紀錄僅一步之遙。弗朗姆在經過相對愜意的216公里騎行後,繼續保有黃色領騎衫。

勝出第六個賽段,令基特爾的環法賽段冠軍增至11個,距離察貝爾保持的德國車手賽段冠軍紀錄僅差一個。

「對此我很自豪。」這位29歲的快步車隊車手說:「儘管想去打破察貝爾的紀錄,但我沒有未刻意強迫自己,只想保持放鬆狀態,在衝刺階段盡可能發揮最好水準。」

基特爾曾在2013年和2014年各四次在平路賽段的衝刺中稱雄。去年卡文迪什同樣拿到四個賽段冠軍,然而卡文迪什遭遇右肩胛骨骨折的重傷,提前告別今年環法,引發撞車事故的沙根又被取消比賽資格,上訴又失敗。

基特爾也表示,兩名車手的缺席一定程度上改變了比賽,這讓他們所在的車隊很難再佔據衝刺上的優勢。

此前獲得第四賽段冠軍的法國車手德馬爾,本賽段排名第二,第三的是格賴佩爾。在象徵衝刺王的綠衫爭奪戰中,基特爾將與「領頭羊」德馬爾的分差縮小到27分。

更多體育一
曼聯閃電豪購盧卡古
英國傳媒昨日報道,曼聯已同意以7500萬鎊(7.6億港元)的轉會費簽入愛華頓的24歲前鋒盧卡古,相信在3日內落實公布,預料令「紅魔」洽購皇家... 詳情
靴里拉任副隊長勢坐正
曼聯球星朗尼近日被英國多個傳媒報道將重返母會愛華頓,一旦這名紅魔隊長當真離隊,據報指曼聯將委任35歲老將卡域克升任隊長一職,副隊長改由安達靴... 詳情
皇家馬德里宣布已以轉會費3000萬歐元(2.67億港元),從馬德里體育會簽入法國19歲左後衛迪奧靴南迪斯,合約為期6年。今次是馬德里雙雄自2... 詳情
普多斯基﹕日中差距如白天黑夜
日前已向日本球會神戶勝利船報到的德國前國腳普多斯基,在其德國報章《圖片報》專欄中,提及棄中超投日職的理由是前者相對地不夠專業,更形容兩國球會... 詳情
德國排名回升世界第一
國際足協公布最新世界排名,除了德國重登第一外,最令人注意是排22位的北愛爾蘭,該隊與5年前比,足足升了107位。 德國贏得洲際國家盃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