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會援助災民接受登記
慈濟設立關懷小組隨時動員

[2017.07.09] 發表

卑詩山火肆虐,加拿大紅十字會開始接受災民登記及提供協助,而慈濟則已設立山火關懷小組,隨時投入幫助災民。

專責本省緊急情況管理的卑詩省運輸廳昨日指出,加拿大紅十字會(Canadian Red Cross)已開始接受山火災民的登記。

運輸廳指出,省府強烈建議已撤離家園的省民向紅十字會登記,即使現在仍不需要幫助,也應該登記,省民在登記後,便可讓親友知道他們身在何方,以及知道他們是安全的。

該廳說,紅十字會也會在未來有更多訊息或是有援助計劃時,直接與災民聯絡,協助災民度過難關。有需要登記的省民可致電1-800-863-6582,或是上網至www.redcross.ca/how-we-help/current-emergency-responses查詢。有關山火的最新情況,請上網至www.bcwildfire.ca查詢。

慈濟加拿大分會副執行長苗萬輝指出,慈濟已設立山火關懷小組,專責注意本省山火情況,以及對社區居民的影響,下周應會開會討論是否有需要慈濟動員募款,或是運送物資到有需要的地方。

更多要聞一
劉曉波肝癌終末期盼赴德
一名德國和一名美國醫學專家昨日在遼寧瀋陽參加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會診。消息指,劉曉波用英語向專家表達了想出國治療的意願,最想去德國,美... 詳情
冀合法捕殺松鼠 肉上餐桌
(滿地可8日加新社電)一名滿地可大學生提出請願﹐希望令捕殺松鼠合法化。若他成功﹐松鼠肉可能不久登上魁省菜單。 普瓦里耶(Martin ... 詳情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表示﹐政府向前關塔那摩灣(Guantanamo Bay)囚犯卡達爾(Omar Khadr)道歉﹐以及據報賠償他1,05... 詳情
毒販製假冒芬太奴貼片
【明報專訊】假冒芬太奴(fentanyl)貼片在安省已成為一門有利可圖的生意﹐癮君子與毒販想盡辦法﹐用假貼片愚弄藥劑師﹐令其配發這種毒性劇烈... 詳情
18歲女畢業旅行命喪古巴
【明報專訊】安省貝爾維爾(Belleville)一名18歲女生﹐前往古巴進行畢業旅行﹐於周四晚死亡。死者家人周六發布聲明﹐證實女生死訊。加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