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合法捕殺松鼠 肉上餐桌
滿市大學生請願獲專家支持

[2017.07.09] 發表
一名滿地可大學生提出請願﹐希望令捕殺松鼠合法化。若他成功﹐松鼠肉可能不久登上魁省菜單。(加新社)

(滿地可8日加新社電)一名滿地可大學生提出請願﹐希望令捕殺松鼠合法化。若他成功﹐松鼠肉可能不久登上魁省菜單。

普瓦里耶(Martin Poirier)展開請願﹐期望說服魁省政府﹐將松鼠列入捕獵動物名單,而這並非古怪念頭。

21歲的普瓦里耶指出﹐在許多省這樣做已合法。而且﹐魁省允許捕殺其他小獵物﹐例如﹕野兔、土撥鼠、浣熊、鴿子與鵪鶉。

他說﹕「灰色與紅色松鼠是我們這個地區的原生動物﹐牠們健康﹐而且並不瀕臨絕種。並無實際理由﹐不准捕捉。」

他在請願中爭辯說﹐捕捉松鼠合法化會有利魁省﹐可令新手獵人有更容易、更廉價方式開始。

他說﹐捕捉駝鹿、熊代價比較昂貴﹐涉及遠程跋涉﹐而捕捉松鼠可在一個下午便完成。

他指出﹕「對於青少年與新獵手﹐這是很好開端﹐然後﹐他們可以捕捉較大動物。」

他還說﹐在安省、緬省、卑詩省、斯高沙省與愛德華王子島省﹐皆可合法捕捉松鼠。

一名野生動物專家說﹐並無理由認為﹐魁省假如實施有規管的捕捉松鼠﹐會影響這種動物的數目。

魁省聖安娜—德—貝爾維(Sainte-Anne-de-Bellevue)生態博物館動物園(Ecomuseum Zoo)行政總監羅德里格(David Rodrigue)說﹕「松鼠數量增多﹐因而﹐若能以非常良好控制的系統捕捉﹐我不覺得有問題。」

他說﹐松鼠可能攜帶疾病或細菌﹐但比其他小獵物﹐並不有更多害處。

普瓦里耶承認﹐他的想法在社交媒體上受到一些抵制﹐主要是那些居住在城市、反對捕獵的人士。

普瓦里耶的請願上載在魁省政府網站上﹐截止周五中午﹐已獲得超過450個簽名。儘管普瓦里耶本人沒有品嘗過松鼠肉﹐但他說﹐在一些圈子中﹐松鼠肉被當作美味佳餚。

更多要聞二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表示﹐政府向前關塔那摩灣(Guantanamo Bay)囚犯卡達爾(Omar Khadr)道歉﹐以及據報賠償他1,05... 詳情
毒販製假冒芬太奴貼片
【明報專訊】假冒芬太奴(fentanyl)貼片在安省已成為一門有利可圖的生意﹐癮君子與毒販想盡辦法﹐用假貼片愚弄藥劑師﹐令其配發這種毒性劇烈... 詳情
18歲女畢業旅行命喪古巴
【明報專訊】安省貝爾維爾(Belleville)一名18歲女生﹐前往古巴進行畢業旅行﹐於周四晚死亡。死者家人周六發布聲明﹐證實女生死訊。加拿... 詳情
(多倫多8日加新社電)自上周五以來﹐安省北部原住民社區有三名兒童、一名21歲男子先後自殺身亡。尼舒納比阿斯基原住民(Nishnawbe As...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