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前晚扣查期間報稱身體不適被送到伊利沙伯醫院的林子健,昨晨由內科病房轉到羈留病房。(鍾炳然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范太兒子入稟 促禁鄰戶傳狗吠聲
闖公民廣場案覆核今宣判 與反東北案同一法官 勢陷囹圄 雙學三子盼泛民團結
「民主轉型 何處不需坐監?」 黃之鋒﹕有危就有機
「主動奉獻 談不上代價」 周永康﹕換個地方擴視野
集會聲援反東北判囚者 家人﹕你是我一生最光榮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林子健控誤導警員今提堂 事發夜大網仔現口罩男蹤影

【明報專訊】報稱上周四於旺角被人擄走的民主黨黨員林子健,昨晚被警方落案控以誤導警務人員罪,案件今早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警方昨則派員到西貢市中心及大網仔一帶大規模蒐證,據悉警方在該處不同地方發現疑似林子健的男子蹤影,但仍未完全勾劃出他在西貢的路線圖,當中有7小時空白,未有片段拍到其蹤影。消息指警方下一步擬接觸林的家人協助調查。

將缺席聆訊 消息:林意願上庭

警方昨晚10時半公布,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經調查後,控告一名42歲姓林本地男子一項誤導警務人員罪,案件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被告將缺席聆訊。不過,民主黨消息人士其後稱,現在伊利沙伯醫院羈留病房的林子健,經醫生評估後認為其精神狀G是「OK的」,但因警方無法配合醫生在今早9時15分巡房的時間,因此林無法上庭,要由律師代表。消息人士強調林的意願是想上庭,民主黨不滿警方不斷對外發放假設性信息。

警方其後回應稱,林由周二(15日)晚上開始報稱身體不適,一直留醫,警方會於今早向醫生了解情G,由醫生決定他是否適合出席聆訊,並於他出院時安排他盡快出席聆訊。

據了解,警方經連日搜查,拼湊旺角及西貢各點的閉路電視片段後,歸納出一名身形、衣著及步姿等與林子健琣X,但戴上鴨舌帽、口罩及太陽眼鏡的男子,於上周四傍晚在旺角登打士街登上紅色小巴到西貢;至傍晚近7時,有閉路電視片段攝得該男子途經西貢惠民路一間燒烤場,亦有片段攝得該男子當日入黑前,獨自步向大網仔路、愛月樓對出的石灘,即林報稱被虐後蘇醒之處。

西貢片段7小時空白

消息透露,由於西貢一帶較少閉路電視,警方未能將該男子出現之處完全連貫成一路線,而周四傍晚7時至翌日凌晨2時之間,未有找到攝得該男子身影的閉路電視片段。直至周五凌晨2時許,在林子健馬鞍山寓所的大堂,及附近便利店的閉路電視片段,則發現疑似林子健的身影,時間與林報稱的相同,有指警員目測所見,未發現其身上有泥沙等異樣情G。

警石灘檢疑染血紙巾

消息稱,警方昨午與律政司舉行緊急會議,諮詢法律意見,至晚上決定落控起訴。

警方昨再派大批警員到西貢調查,其中數十名機動部隊人員昨晨10時起在石灘地氈式蒐證,檢獲一個沾有沙泥的煙包及一張懷疑染血紙巾,以作化驗;另有探員手持印有林子健展示傷勢、在閉路電視片段中行走的模樣,以及閉路電視中戴口罩男子的相片,在西貢市中心向商舖人員做問卷調查。

西貢食肆員工稱曾見林經過

位於萬年街海鮮食肆全記的馮姓員工向警員透露,當晚曾見林子健經過,但沒明言該男子有否戴口罩,只說「好認得佢,個樣咁易認」,警員其後帶走食肆閉路電視片段。

署理警務處長劉業成昨午出席一個公開活動時,多次重申根據證據顯示,林子健的陳述與警方調查所得不相符,被問到能否證實林在旺角被擄走一事並無發生,劉業成稱「調查仍進行中」。保安局長李家超昨表示,警方按既定程序與實際調查進度及證據調查今次案件。

林子健前晚深夜因不適入住伊利沙伯醫院,至昨晨由內科病房轉到羈留病房,據悉他昨接受詳細檢查,醫生建議認為他不適宜落口供。本報記者連續兩日到其馬鞍山寓所,未有人應門,有鄰居指林妻近日已沒在上址出現。

明報記者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今日相關新聞
林子健控誤導警員今提堂 事發夜大網仔現口罩男蹤影
謝偉俊﹕憂「狼來了」效應 梁家傑﹕仍羅生門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