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圖為涉案大埔逸瓏灣1期屋苑外貌。根據屋苑平面圖,原訴住在被告的正對面單位,二人所擁有的天台範圍相連。原訴在入稟狀指被告養的狗曾闖入其天台,令他受驚。(鄧宗弘攝)
放大
 
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的兒子范駿華(圖)昨入稟區院稱鄰居飼養的狗長期大聲吠叫,造成滋擾要求索償,但未有提及金額。(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闖公民廣場案覆核今宣判 與反東北案同一法官 勢陷囹圄 雙學三子盼泛民團結
「民主轉型 何處不需坐監?」 黃之鋒﹕有危就有機
「主動奉獻 談不上代價」 周永康﹕換個地方擴視野
集會聲援反東北判囚者 家人﹕你是我一生最光榮
興德「有案底助理」不獲辦團續約 明開校董會 料17票罷免校長夠數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范太兒子入稟 促禁鄰戶傳狗吠聲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的兒子范駿華,指鄰居飼養的狗不分晝夜大聲吠叫,更曾闖進其單位天台,令他受驚。范駿華認為相關滋擾影響其舒適的居住環境,更令單位貶值,昨日入稟區域法院,向鄰居索償及要求法庭頒下禁制令,包括禁止鄰居容許其單位傳出狗吠聲或其他滋擾。

原告為范駿華,為大埔逸瓏灣1期一個連天台單位的業主;被告為其鄰居業主許南強。

兩戶天台相連 指狗闖入

記者昨到涉事屋苑觀察,見不時有住戶拖狗出入,物業管理處亦表示屋苑內可養狗。有保安向記者透露,該屋苑有不少住戶養狗,以小型狗為主,大狗較少,他又稱很少在屋苑內聽到狗吠聲。

據屋苑平面圖,原告單位在被告單位對面,並不相連,惟二人擁有的天台物業範圍互連。據了解,被告會將涉事的狗放在天台。

原告於入稟狀指出,被告去年起養狗,狗多次持續地大聲吠叫,不分晝夜,以常人標準而言感到受滋擾。原告認為,被告容許滋擾持續,是不合理地使用其物業。

據入稟狀,原告的家傭會定期到天台打掃,今年3月底,被告的狗在未經批准下突然闖入原告的天台,令原告的家傭感到極度驚嚇。事後原告及家傭亦因害怕撞見該隻狗而避免前往天台。

稱剝奪享受寧靜權利索償

原告指出,屋苑的物業管理公司曾於今年4月初發信要求被告改善狗吠問題,原告其後於5月底亦向被告發出律師信,要求他停止相關滋擾但不果。原告稱,被告明知有狗吠問題,卻未正視,狗吠聲令他備受困擾,剝奪他在單位內享受寧靜環境的權利,更影響物業的舒適程度。

針對狗闖入其單位天台,原告指被告沒有在天台鎖上門閘、沒有為狗繫上適當長度的狗帶或甚至完全沒有用狗帶、沒有訓練狗隻不要闖入原告的物業範圍、或沒有採取其他合理措施防止狗隻誤闖。

原告認為該隻狗闖入其天台,會令其單位貶值,租值亦受影響。原告現要求被告賠償,但未有於入稟狀中提及索償金額;另要求法庭頒下禁制令,包括禁止被告容許該狗在未獲准下進入原告的物業範圍,及禁止被告容許其單位傳出狗吠聲或其他滋擾。

據逸瓏灣網頁所載的成交紀錄冊,原告單位在2014年8月的成交金額約954.6萬元;被告單位在2015年1月的成交金額約813.6萬元。

【入稟編號:DCCJ3672/17】

 
 
今日相關新聞
范太兒子入稟 促禁鄰戶傳狗吠聲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