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其他新聞
劉皇發設靈 張德江李源潮送花圈
600呎或逾500萬元 白表難負擔 房協兩新盤白表額料過半
彩興苑高層售384萬 膺新居屋樓王
郊園邊陲建屋研究 最快明年首季展開
水喉擊斃工人 裁死定於意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興德「有案底助理」不獲辦團續約 明開校董會 料17票罷免校長夠數

【明報專訊】被揭有「影子學生」及管理問題的屯門興德學校,明日將開校董會會議決定校長陳章萍去留,消息指教育局今天會再委任3人入校董會,並取消兩名分別已去世和辭任的校董身分;變動後校董將增至24人,當中至少17人料會出席會議並支持解僱陳章萍,相信夠票罷免校長。本報另獲悉,曾任校長助理、現為辦學團體職員的張錦輝將於月底約滿後不獲續約,張表示主因是有「親教育局」辦學團體校董反對他留任。

張錦輝:「親教局」校董反對續約

陳章萍去年聘請有案底、曾被取消教師註冊的張錦輝為校長助理,教育局介入後,他改由辦學團體聘為行政主任至今。消息指辦學團體昨決定不與張續約,他將於月底約滿離職。

張月底離任 寫《興德風雲》

張錦輝回覆本報稱,離職因合約屆滿,有「親教育局」的辦團校董反對與他續約,他個人很早便對留任與否表示「無所謂」,自己「一早就想辭職」,現時感到「身心舒暢」。他說失去工作不影響其生計,離職後希望寫書,「出版《興德風暴》,順便談談其他事」。

教局今增委3校董

校董會也將有人事變動,教育局已委任8人加入興德校董會,消息指教育局原定本周再委任兩人入校董會,加上一名原定9月加入的委任校董將提早加入,明天校董會將共有11名教育局委任校董出席,預計教育局今天會更新法團校董會登記冊,屆時將有24名校董。教育局回覆稱正在處理校董會名單更新事宜。

興德校董會開會的法定人數為當時校董總數的三分之二,而罷免校長須當時校董總數超過一半同意。消息人士指出,17名校董已確認將出席並投票贊成罷免校長,當中包括11名教育局委任校董、3名辦學團體校董、2名教員校董,以及1名校友校董,超過校董總數的三分之二,相信校長去留將於明日塵埃落定。

該消息人士又說,有兩名辦學團體校董意向未明,但「多數」會出席會議;至於包括校長和校監在內的其餘5名校董,則未知會否出席。

興德學校的辦學團體「公立興德學校有限公司」昨日開會,據悉有辦學團體校董對是否應罷免校長意見分歧。

署理警務處長劉業成昨稱,前日接獲報案指有人未經學校批准進入學校電腦系統,案件由屯門重案組跟進。張錦輝昨引述報案人關老師稱,前日有人要求關交出管理員帳號密碼,關認為事態嚴重,於是通知校長和校監,最後按他們指示暫時凍結學校電郵帳號,並與校監前往報警。

教育局委任校董雷其昌稱,因應警方調查,學校電郵可能要在案件完結或有人銷案後才能重新開通,惟相信對校董會會議和招聘教師影響不大。

 
 
今日相關新聞
興德「有案底助理」不獲辦團續約 明開校董會 料17票罷免校長夠數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