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參與2014年6月反新界東北前期發展工程撥款示威,被裁定非法集結罪成立的13名示威者,日前被加刑至監禁8至13個月。東北支援組昨晚在公民廣場舉行聲援東北案被告的集會,有數百人出席。將於今日聽取闖公民廣場案刑期上訴判決的黃之鋒、羅冠聰也有現身。(蘇智鑫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興德「有案底助理」不獲辦團續約 明開校董會 料17票罷免校長夠數
劉皇發設靈 張德江李源潮送花圈
600呎或逾500萬元 白表難負擔 房協兩新盤白表額料過半
彩興苑高層售384萬 膺新居屋樓王
郊園邊陲建屋研究 最快明年首季展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集會聲援反東北判囚者 家人﹕你是我一生最光榮

【明報專訊】新界東北案13人被律政司覆核刑期,由社會服務令改判為監禁8至13個月,東北支援組昨晚在公民廣場外舉行聲援集會,有數百人出席。多個民間團體代表、立法會議員及今日即將就衝擊公民廣場案面臨監禁的香港眾志黃之鋒、羅冠聰亦有現身,在場部分人情緒激動。台上嘉賓讀出多封入獄被告家人的信件,不時有市民鼓掌以示鼓勵。

女被告送羅湖 男仍在荔枝角

東北支援組成員陳大吉透露,現時男被告仍在荔枝角收押所,女被告已送到羅湖懲教所。他們稍後將安排探監及提供物資。社民連梁國雄在台上朗讀黃浩銘父親黃裕財給獄中兒子的信,動情說「我有銘這兒子,是我一生最光榮的事,希望(其他)12個家庭都為兒女引以為榮」。信件中黃裕財叫兒子放心,「你不在這,(我)會睇住屋企」,又希望12個被告家庭不要責怪子女,「要堅毅,他們不是犯罪,他們是為東北村民站出來」。

東北支援組成員讀出何潔泓母親給女兒的支持信﹕「最想你知道,你是我的驕傲 ,你沒有錯。」信中表達思念之情,「給你力,給你氣,有天當你回來時,磨練把你更堅實,體驗把你更豐富」。

楊岳橋籲信法治 陳志全﹕續抗爭

多個民間團體及立法會議員昨亦有出席,本身是大律師的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在台上數度落淚,表示自己過去不會講法庭壞話,但這幾天卻感受到內心的痛苦。他強調,仍要相信香港法治,若對司法失去信心,會失去最後一道防線。立法會議員朱凱Y直斥政府,趁社運低潮時刻「咩]命」,他說政府計謀必定失敗,因為「香港不會死」。人民力量陳志全說,嚴厲判決不會令所有人不抗爭,指新界東北現時只是通過前期撥款,「日後拿多1元都要力爭到底」。

毛孟靜引林鄭﹕勿說有政治考慮

立法會議員毛孟靜說,昨與特首林鄭月娥會面,原是討論施政報告,她引述當她談及律政司堅持就刑期覆核時,林太回應稱,「大佬,千祈不要話我有政治考慮」,強調《基本法》已寫明香港是司法獨立,自己不可亦不應該干預司法。

即將面對監禁的黃之鋒、羅冠聰昨晚亦重返公民廣場外,呼籲繼續抗爭,讓他們出獄時能見到一個有希望的香港。羅冠聰形容是與港人做個交易,「當我們幾十位政治犯,在監獄為全香港人坐監時,你們可否在仍有自由的時候在街頭為我們繼續抗爭?」

 
 
今日相關新聞
集會聲援反東北判囚者 家人﹕你是我一生最光榮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