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8
    星期四

悍匪打劫大麻店 東主夫妻受傷
溫警發圖追緝疑犯

[2018.03.08] 發表
疑犯猛力推撞女僱員。(警方提供)
警方公布疑犯照片。
疑犯將架上的大麻撥入背包。(警方提供)
疑犯掠貨後反身逃跑。(警方提供)
疑犯逃跑出門時撞到男店員。(警方提供)

【明報專訊】溫市維多利亞街一家大麻店去年底遇劫,市警公布劫匪猛力推撞男女兩名店員的視頻,以及疑犯的照片,希望公眾協助識別。

溫哥華警隊昨日發出的信息顯示,劫案發生在2017年11月4日下午1時,位於維多利亞街(Victoria Dr.)夾34東街(East 34th Ave.)的一家大麻商品店遇劫。

保安視頻顯示,疑犯入店後先是與女店員短暫交談,其後突然跳上櫃檯,把阻攔的女店員猛力推開,開始搶掠貨架上的物品。只見他以手臂把一罐罐貨品撥入所攜背包中,慌忙間不少貨品被掃落在地上。

女店員其後再次企圖阻擋劫匪搶掠,但第二次被猛力推開,女店員逃出商店,不久後,男性疑犯掠貨後逃出。這時一名男僱員剛好返回店舖,在店門口遇上逃出的疑犯,被他推撞開,男僱員雙腳朝天倒在地上。

溫市警方表示,遇劫的男女店員都有受傷,幸好傷勢並不嚴重,但心理上受到一定程度的創傷。

被劫店舖現已沒有營業,曾為舊店舖東主之一的泰勒(Paul Taylor)接受電視台訪問,憶述說當時他剛走到店舖外,看到自己的妻子血流披臉,「打一個100磅重女子,將她擊至倒地,那人是一個儒夫。」

他指當日曾嘗試制伏該疑犯但不成功,他形容該男子年輕強壯,他自己也遭對方撞跌,並導致他手臂要縫七針;而他的妻子受了輕傷。他續指,該疑犯在案發前曾到店舖最少四次,到另一分店最少一次。

疑犯描述為:膚色深淺介乎中度至深度之間,年齡在19至25歲之間,身高5呎10吋至5呎11吋。身材健碩,頭蓄短髮,眼睛棕色、眉毛深色。他的特別體徵是眉毛很濃密。

溫市警方表示,案發後,探員曾經搜查過往檔案,與其他案件對比,但一直未能識別出疑犯的身分,故此將其照片視頻公開,希望公眾協助識別。

溫哥華市警表示,雖然先前曾經發生過數宗大麻店被搶劫的案件,但未有證據顯示,大麻店遭搶成為趨勢,他指出,其他零售店也可能被搶劫。不過,市警強調,溫哥華仍然是一個安全的城市。

更多加國新聞一
大溫油價衝破150仙 創4年新高
【明報專訊】一如先前預料,溫哥華個別加油站的汽油價格昨日突破每公升150仙的關口,創下4年來的新高;較兩個星期前升了兩毛錢。上次出現這一價錢... 詳情
秉持信仰拒說復活兔假故事 領養家庭遭拆散 官判准團聚
(加新社7日電)安省法庭裁定﹐一對夫婦不肯對兩名幼女說﹐復活兔真有其事﹐保護兒童會取消兩人的寄養家庭資格﹐就是侵犯兩人的憲章權利。 弗... 詳情
依賴智能手機不懂自我保護 千禧代憂成網絡詐騙受害人
【明報專訊】每10個加拿大千禧代(Millennials)中起碼9人擁有一部智能手機﹐他們對手機的認識可能很多﹐但並不代表他們就懂得如何保護... 詳情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一項網上調查發明現﹐接近四分之一的受訪者有親身經驗﹐在職場受到性騷擾﹐超過一半人決定不舉報事件。 多倫多公共關係... 詳情
(加新社7日電)加拿大政府要以G7國集團主席的身分﹐勸告全球最富裕、最工業化的國家﹐設定回收塑料、減少廢物的遠大目標。 加拿大環境部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