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08
    星期四

25%人遇性騷擾 過半不舉報 八成人籲徹查 免毀被指控者

[2018.03.08] 發表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一項網上調查發明現﹐接近四分之一的受訪者有親身經驗﹐在職場受到性騷擾﹐超過一半人決定不舉報事件。

多倫多公共關係公司Navigator在2月12到20日期間做網上調查﹐訪問全國2,000人。在受訪者當中﹐稍微超過三分之一的女性、12%的男性說﹐他們曾有職場性騷擾經歷。另有10%說﹐他們相信自己有過這種經歷﹐但又不肯定那算不算性騷擾。

那些願意多答問題的受訪者﹐38%說騷擾他們的人有影響力﹐能左右他們的事業。

自認受過性騷擾的受訪者﹐三分之一說﹐他們向某個上級報告事件﹐57%說沒向職場任何人報告事件。

調查也查看受訪者﹐對某些行動的想法﹐是否認為那些行動越位﹐符合職場性騷擾定義﹐從強迫進行性行為﹐到同事約會。83%的男性說﹐「同事不答應約會﹐還有人糾纏﹐不斷要求約會」﹐可以當作性騷擾﹐78%的女性也同意這個說法。

27%的女性說﹐評論某人的衣著或者外表﹐也算性騷擾﹔18%的男性有同樣看法。

81%的受訪者說﹐如果有人指控某人性騷擾﹐必須徹底調查﹐才採取懲罰措施﹐因為當事人的事業和個人生活都會毀掉。但19%的受訪者說﹐他們認定所有舉報事件都是可信﹐應立即採取「適當行動」。

32%的受訪者也說﹐在一般情況下﹐性騷擾事件應該受到「極大關注」。除了利率攀升﹐性騷擾是第二件值得關注的事情﹐比率在33%。

相比《北美自由貿易協議》重新談判﹐休閒大麻合法化﹐職位因企業自動化流失﹐都沒有更高的關注度。26%的受訪者認定﹐職場性騷擾是「極大關注」問題。

更多加國新聞二
(加新社7日電)加拿大政府要以G7國集團主席的身分﹐勸告全球最富裕、最工業化的國家﹐設定回收塑料、減少廢物的遠大目標。 加拿大環境部長... 詳情
工會責約大「拖字訣」拒談判 校報籲學生堅持上課抗罷工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部分教職員工罷工今天已進入第4天,昨天代表3000名約克大學合約教職員、教學助理、研究生助理及研究助理的加拿大公共僱員工... 詳情
(卡加利7日加新社電)聯邦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周三說﹐加拿大應該努力﹐拉近兩性薪酬的差距﹐提高婦女就業率﹐那對經濟有利。... 詳情
房貸新政推低交投 屋價未受損
【明報專訊】根據皇家銀行經濟研究部﹐新壓力測試至今對樓市造成的衝擊主要在於銷量下跌﹐屋價則多未受到損害。 與此同時﹐該研究部的分析又顯... 詳情
溫市中心特朗普大樓 寒風天須關窗確保升降機運作
【明報專訊】位於溫哥華市中心,一度以破紀錄價成交的特朗普國際酒店及大廈(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 Tower,...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