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4
    星期三

肉粉鬆扮肉鬆 上海85度C被罰15萬元

[2018.03.14] 發表
「85℃」被罰款15萬元人民幣。(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上海工商局昨日公布2017侵害消費者權益案例,包括發布違法廣告、虛假宣傳、銷售不合格產品、強迫消費者接受服務等不法行為。當中連鎖餐飲店「85度C」的上海分店,涉嫌為節省麵包成本,以肉粉鬆取代肉鬆,遭罰款15萬人民幣(下同)。

當事人為和夏(上海)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經營的「85度C」、「85℃」、「85℃ Daily Cafe」連鎖餐飲品牌,自2015年起在上海的43間分店售價「臘味香鬆麵包」和「燻雞肉鬆麵包」,價錢分別為8元及11元。

當局指,當事人作為上海知名麵包糕點企業,卻為節省成本,以肉粉鬆代替肉鬆,再以肉鬆麵包的名義對外宣傳和銷售,侵犯消費者的知情權。當局已下令停止相關違法行為,並罰款15萬元人民幣。

更多中國新聞
陝婚變夫婦逼15歲女出嫁賺禮金
【明報專訊】陝西安康石泉縣15歲中學女生,春節長假過後不回校上課,原來背後隱藏買賣婚姻的悲歌;其父母為收禮金,強迫未達法定結婚年齡的女兒嫁人... 詳情
太陽花攻佔立院 判無罪
【明報專訊】4年前太陽花學運攻佔立法院,黃國昌等22人被訴煽惑他人犯罪等罪,一審援引「公民不服從」概念,將黃等人判無罪,檢不服提上訴,高院認... 詳情
反制大陸機繞台 鷹式飛彈突擊排今正式進駐綠島
【明報專訊】有民眾14日在臉書上張貼照片,顯示海軍第151艦隊派遣船塢登陸艦旭海軍艦(LSD-193),載運通用登陸艇合貞艇(LCU-48... 詳情
衛生紙之亂元兇 公平會點名大潤發
【明報專訊】今年2月發生台灣瘋狂搶購衛生紙之亂,公平會於3 月介入調查後,風波暫平息,但公平會今天上午召開審議委員會議,針對調查結果進行審... 詳情
台灣男子在日塗鴉遭逮 網友:有種去新加坡畫畫看
【明報專訊】台灣潘姓男子於3月7日凌晨1時20分左右,與友人在東京澀谷的青山隧道牆面塗鴉,當場被日本警方逮捕,潘供稱,「因為想畫就畫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