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4
    星期三

境外罪案方式處理 交總區重案組跟進

[2018.03.14] 發表

有法律界人士指,今次情況確實前所未見,且非常複雜,由於香港與台灣沒有引渡協議,而一名港人在當地殺害另一名港人後再逃返香港,香港警方看似難以處理。

若港人在台灣殺害另一名港人逃返香港,香港警方亦沒有司法管轄權,難以檢控謀殺,亦不可將疑犯引渡到台灣,除非疑犯涉及其他罪行,如偷取女死者的信用卡及提款卡,則可控以盜竊相關罪名。

不過疑犯在港被捕及招認曾經犯案,加上台灣警方又尋獲女死者屍體,證明案件屬實,相信兩地為防止謀殺案疑犯逍遙法外,或會作出特別安排。此要由兩地警政當局研究﹐甚至或由香港透過內地外交途徑與台灣商討出最佳處理方法。

而香港警方昨晚表示,會以境外罪案方式跟進;案件交東九龍總區重案組跟進。

更多要聞一
「沒化學作用」 特朗普炒蒂勒森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13日)突然撤換在多項外交事務上意見相左的蒂勒森,改為任命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當國務... 詳情
被總統特朗普解除國務卿職務的蒂勒森證實自己將於月底離職。蒂勒森表示:「在任期結束當天,我會將所有職務交給副國務卿蘇利文。我作為國務卿的任期將... 詳情
曾任臥底掌黑獄 CIA誕女局長
61歲的哈斯佩爾(圖)即將開創中央情報局(CIA)歷史,成為該局首名女局長。 哈斯佩爾1985年起任職CIA,既做過多年臥底,也從事過... 詳情
蒂勒森被認為是美國近年最失敗的國務卿,他跟特朗普不咬弦固然是一大因素,但更大的原因在於其管理能力備受質疑,國務院士氣低落,多個重要部門管理職... 詳情
憂難豁免投機稅 華人業主研趁高脫手
【明報專訊】卑詩省政府尚未公布投機稅抵稅計算方式以及豁免條款,而投機稅細節的不確定因素,已令一些手上握有幾間房屋的華人業主開始盤算,如果自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