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14
    星期三

央行行長讚魁省託兒政策 推行全國可增30萬職場婦女

[2018.03.14] 發表
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周二說﹐魁北克省託兒政策是促進加拿大經濟的工具﹐它鼓勵婦女就業﹐提高加拿大生產力。圖為波洛茲 2017年12月14日的照片﹐他在多倫多會所講話後聽取觀眾意見。(加新社)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加拿大中央銀行行長波洛茲(Stephen Poloz)說﹐魁北克省託兒政策是可行工具﹐有刺激全國經濟的作用。它善用勞工市場的最大資源﹕婦女的勞動力。

波洛茲又說﹐聯邦政府累積更大筆公債﹐能減慢家庭債務增加的速度。

波洛茲周二到安省京士頓演說﹐提到魁省低收費日託模式﹐還有它的父母假延長規例。他顯示他曾考慮﹐在全國推行類似託兒措施的可能。

波洛茲誇讚魁省的託兒補貼計劃﹐說它提高職場黃金期婦女的就業率﹐從20年前的74%增加到87%左右。在全國方面﹐大約83%黃金工齡婦女投入全國勞動市場。

波洛茲在皇后大學說﹕「魁省政府認識到﹐婦女有就業屏障﹐什麼東西阻撓她們加入勞動市場﹐它採取行動排除障礙。「假如加拿大其餘地區﹐將黃金工齡婦女就職率提高到魁北克那樣的水平﹐我們國家的勞動大軍就會增加大約30萬。」

波洛茲又說﹐中央銀行沒有職責落實具體政策﹐消除就業障礙。這類政策責在政府﹐不在央行。他指出﹐聯邦政府上月發表財政預算案﹐承諾提高婦女的勞動市場參與率。

財政部長莫奈(Bill Morneau)的預算案宣布一個選項﹐延長父母假﹐他們可在嬰孩誕生後多休5周或8周假期﹐只要兩人分擔育兒責任﹐措施料在5年耗用12億元經費。

聯邦自由黨政府在以前的財政預算案中承諾﹐在11年間耗費75億元﹐減輕託兒成本﹐部分經費在3年間資助4萬個新設託兒名額。

託兒服務倡權者說﹐那樣的措施還是不足夠。

更多加國新聞一
攔腰車撞 亞裔婦重傷 失做家務能力獲賠52萬
【明報專訊】一戶亞裔家庭駕車出行時遭遇車禍,被一輛車攔腰相撞,坐在司機位旁座位的27歲女子金恩英(Eun Young Kim,音譯)受重傷而... 詳情
咸美頓吸毒死亡率高全省78% 杜魯多望化解公共健康危機
(咸美頓13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二在安省咸美頓說﹐聯邦政府的優先急務是遏制全國類鴉片藥物危機。咸美頓面對這個危機﹐市府官員呼籲更多具體滅... 詳情
緬大舊生助蓋達組織炸美軍 未爆彈上留指紋 判監45年
【明報專訊】美軍駐阿富汗基地多年前出現一枚炸彈﹐調查人員在沒引爆的炸彈上發現一名緬尼托巴大學(University of Manitoba)... 詳情
斯省女子指控4英水兵輪姦 不滿英出資抗辯 要求賠償
(哈利法克斯13日加新社電)斯高沙省1名女子控告英國政府﹐指4名英國海軍士兵數年前輪姦她﹐要求英國賠償她的損失訴訟﹐索賠具體金額不詳。 ...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進步保守黨選出道格福特(Doug Ford)為黨魁,安省中醫聯合會昨日指,預期道格福特將兌現前黨領彭建邦在去年11月宣布的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