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2
    星期四

胡志偉:要公道 田北辰:買難受

[2018.03.22] 發表

【明報專訊】泛民和建制派對於派錢意見紛紜。有泛民認為方向正確,有建制派對派錢有保留,認為除非是全民派錢,否則總會有人不滿。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認為政府透過關愛基金,向未能受惠於財政預算案的市民發放現金津貼,方向是正確的,但要考慮是否公道。胡表示,如果政府決定派錢,要考慮如何訂立金額,指可參考上次派6000元的金額作為基線,亦強調政府要留意會否有群組被遺忘,指香港有390萬名「打工仔」,約110萬名家庭主婦或不在勞動人口中,「政府既然都希望在今次財政盈餘這麼豐厚情G下,與市民大眾分享這個經濟成果,應該用一個更公道的方法處理」。

實政圓桌立法會議員田北辰重申,在香港派錢是不可行,希望政府考慮清楚。田指出,除非是全民派錢,否則只向部分人士派錢,一定有部分人反對,因為無論如何「劃線」都會有人不滿,形容做法是「出錢買難受」。田北辰強調,政府既然有大額盈餘,應設立基金,幫助有需要的人士。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指派錢不應以入息中位數劃線,又指如果派2000元,金額太小,重申該黨建議,18歲以上毋須交稅又無物業的市民,應獲3000元。

更多港聞
韓化妝品重金屬銻超標 Etude House會退換貨
【明報專訊】韓國官方食品醫藥品安全處本周一發表報告,指13款韓國製化妝品驗出重金屬銻含量超標(每克銻含量逾10微克),其中涉及Etude H... 詳情
六旬漢遭毆斃 警列謀殺案
【明報專訊】一名被女婿稱為「好好先生」的六旬漢,昨午在沙田瀝源h華豐樓對開停車場附近,疑因瑣事與人發生爭執及打鬥,被打後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 詳情
【明報專訊】沙田翠湖花園早年爆出逾2.6億元天價維修事件,廉政公署昨日落案起訴1名物業管理公司前保養經理,控告他涉嫌收受一名工程公司東主合共... 詳情
觀塘站「炒梯」 頸巾肇禍無人傷
【明報專訊】港鐵觀塘站一條通往月台的扶手梯,昨晨發生「炒梯」意外,有梯級及梯梳損牷A幸事件中沒有人受傷。經初步調查,相信一條頸巾卡於扶手梯的... 詳情
暴動案 交警稱被示威者推倒打心口
【明報專訊】前年農曆年初二旺角大衝突,本土民主前線前發言人梁天琦等5人被控暴動等罪。當晚在亞皆老街清理雜物的交通警昨稱,有數十人突從後衝向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