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29
    星期四

日媒:金正恩擬6月平壤接待安倍

[2018.03.29] 發表

【綜合報道】繼中朝兩國領導人會面,日本媒體《朝日新聞》報道,朝鮮勞動黨幹部透露,朝鮮勞動黨委員長、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打算今年6月初,在平壤舉辦朝鮮和日本的元首高峰會,邀請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前往,日本也釋出善意,有意參加元首高峰會。

上一次日朝領袖會面是2004年,時任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與朝鮮總書記金正日在平壤舉行了會談,距今已14年。

周四出刊的《朝日新聞》報道,朝鮮消息人士透露,朝鮮高層近日開始向朝鮮勞動黨幹部提起,6月初可能舉行日朝領袖會談,地點可能在平壤。報道指出,朝鮮勞動黨黨中央在一場針對黨幹部舉行的教育訓練中,發放的資料指出這一點。該份資料對金正恩的外交手腕讚譽有加,並分別針對韓、美、中、日、俄五國的外交方針依序說明。對日政策部分提到,日本政府最近透過在日本朝鮮人總聯合會,向朝鮮探詢舉行領袖會談的可能。日方希望日朝領袖會談能在5月美朝峰會之後、6月初在朝鮮首都平壤。

更多國際要聞
台灣藝人狄鶯孫鵬兒子美賓州威脅槍擊校園被捕
【明報專訊】美國一名台灣交換生威脅要在就讀的高中發動槍擊案被捕。警方召開記者會,陳列在他居住地點搜獲的武器、軍用防彈背心及子彈等裝備,指他曾... 詳情
【明報專訊】藝人孫鵬與狄鶯兒子,赴美交換學生孫安佐因揚言要「射擊」自己就讀的高中被逮捕,狄鶯明日則將「赴美救子」。狄鶯過去則曾自稱嚴厲管教孫... 詳情
迪士尼童星出身女星加入白宮新聞團隊
【明報專訊】1995年出生,曾參加迪士尼頻道「舞動青春」(Shake It Up)影集演出的卡洛琳桑恩(Caroline Sunshine)...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28日推文宣布,退伍軍人事務部部長舒肯(David Shulkin)將離任,由白宮軍醫傑克森(Ronny Jack... 詳情
特朗普競選團隊高層 曾與俄情報人員合作
【明報專訊】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報道,根據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圖)「通俄案」調查團隊呈交給法院的最新資料,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