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31
    星期六

外交部:天宮一號碎片墜地「概率小」

[2018.03.31] 發表
「天宮一號」將重返大氣層,軌道降至180公里時將會開始自身燃燒。圖為德國研究機構公布「天宮一號」最新雷達圖像。(網上圖片)

中國首個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預計4月1日前後進入大氣層,外交部發言人昨指出,有大型碎片跌落地面的概率「非常小」。

「天宮一號」周四於平均高度196.4公里的軌道運行,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預計其在本周末或周一將進入大氣層。外界擔心其有毒燃料無法完全燒牷C官媒引述權威人士指出,「天宮一號」燃料為普通燃料,將與零件一同燒牷C外交部言人陸慷昨表示,按他了解,屆時有大型碎片落到地面的概率非常小。他又指中國一直按國際公約及慣例處理「天宮一號」事宜,多次向聯合國外空司通報情況。(環球時報)

更多中國要聞
中國再發射兩顆北斗衛星
【明報專訊】昨日凌晨1時56分,中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及遠征一號上面級),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第三十、三十一顆北... 詳情
「影響世界華人盛典」頒獎禮 程開甲黃旭華侯雲德膺終身成就獎
由鳳凰衛視、世界華文媒體集團發起,明報、亞洲周刊等十餘家華文媒體共同主辦的「2017-2018影響世界華人盛典」頒獎禮昨日在北京清華大學新清... 詳情
多領域影響世界 李飛飛陳國基吳京獲表彰
此屆華人盛典還對在不同領域影響世界的傑出華人進行表彰。美國史丹福大學教授、谷歌雲人工智能(AI)和機器學習首席科學家李飛飛,巴拿馬共和國總統... 詳情
用足球改變人生 瓊中女足奪「希望之星」
「少年強則國強」。瓊中女足代表中國參加有荂u小世界盃」之稱的「歌德堡盃」青少年足球錦標賽,連續三年蟬聯世界冠軍,大部分隊員也通過考試進入大學... 詳情
三運動員獲大獎 展現中國體壇驕傲
去年,國家游泳隊隊長孫楊在國內外賽場披荊斬棘,成為歷史上第一位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奧運會、世錦賽大滿貫男運動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