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3.31
    星期六

堵塞虛假帳戶阻散播假消息
臉書聲言預防干預選舉

[2018.03.31] 發表
臉書稱會派專人審閱可疑帳戶。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說﹐它努力剷除虛假帳號與假新聞﹐保持網絡中立﹐阻止人們在美國中期選舉透過臉書干預選情﹐已取得進展。

臉書產品經理查克拉巴蒂(Samidh Chakrabarti)周四說﹐臉書先發制人﹐透過機械學習法堵塞虛假帳戶﹐阻止它們散播假消息﹐不需用家舉報。可疑帳戶再交專人審閱﹐類似臉書審查其他不良內容。

臉書也有加強真實性考證措施﹐除了文字內容﹐還有圖片與視頻。它打算在夏天建立選舉相關廣告檔案庫﹐方便用家查閱﹐例如每則廣告花費多少錢、廣告鎖定讀者的群組。

臉書產品管理副總裁羅森(Guy Rosen)說﹐這些措施旨在防止俄羅斯帳號之類的扭曲選情﹐公司也要預前防範新類型的威脅。

美國特別檢察官米勒(Robert Mueller)今年2月指控俄羅斯宣傳者透過臉書、推特和其他科技公司﹐企圖干預選舉。

檢控書證實國會早前調查結論﹐俄羅斯幹員模擬草根政治活動﹐操控社交媒體﹐分化社會。

它又揭露﹐問題不只是「蛆蟲」自動社交媒體帳號﹐也涉及人類串謀問題。

各方轟擊臉書行動緩慢﹐未能迅速行動﹐防止外國勢力透過它的服務干預2016年美國大選。

更多經濟要聞
抨加國反制鋼鋁傾銷 《環球時報》促北京施罰
【明報專訊】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Global Times)周五發表社論﹐向加拿大政府放話﹐如果它採取反傾銷鋼鋁材新規例﹐鎖定中國產品﹐... 詳情
美富裕家庭最憂鋼鋁貿易戰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採取激進貿易策略﹐例如鋼鐵關稅﹐富裕家庭對這類策略的擔憂﹐比中產階級與低收入者大。 根據消費者情緒每月調查﹐3月份... 詳情
美消費者透支費343億
【明報專訊】金融機構經常聘用的市場研究公司Moebs Services發表一份新報告﹐指美國人在2017年繳付透支費款額驚人﹐高達343億美... 詳情
【明報專訊】《華爾街日報》報道﹐全球最大零售集團沃爾瑪(Walmart)銳意發展保健業務﹐計劃收購保險公司Humana。 《華爾街日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