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1
    星期日

仁安即轉用即棄抽血器

[2018.04.01] 發表

【明報專訊】換肝病人在瑪麗醫院感染丙型肝炎,相信感染源頭是會重複使用的輔助抽血器。除了公立醫院,私家醫院都會用這類輔助抽血器,仁安醫院昨在瑪麗公布消息後,即安排該院及旗下診所轉用即棄的輔助抽血器。

紅會指捐血中心一向使用即棄工具

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則指,一般捐血不用抽血,而捐血時所用工具,包括針筒等均即用即棄;如發現病人血液有異樣,需要再抽血檢驗,中心亦會使用一次過抽血工具,沒使用涉事輔助抽血器。

本報就事件向仁安醫院、養和醫院、港怡醫院、浸會醫院及聖德肋撒醫院(法國醫院)查詢,以了解其抽血工具和程序。仁安醫院發言人表示,昨收到懷疑女病人因抽血器重用感染的消息後,仁安醫院及旗下的診所已即時全面使用用完即棄的輔助抽血器,重申醫院過往幾年沒有發生類似案例,亦已作即時的應對措施。養和醫院發言人表示,醫院一直都採用即用即棄的輔助抽血器。其他醫院至截稿前,未有回覆查詢。

更多要聞
中聯辦譴責戴耀廷 港澳辦促管港獨 戴質疑以言入罪 「極大寒蟬效應」
【明報專訊】佔中發起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在台灣參加論壇的風波繼續發酵,繼前日特區政府發聲明譴責後,港澳辦和中聯辦昨日公開回應事件,稱堅... 詳情
示威者闖粉嶺高球場 果嶺球道拉橫額
【明報專訊】社民連和土地正義聯盟等4個團體,昨晨到由「香港哥爾夫球會」管理的粉嶺高爾夫球場外示威,高呼「貧無立錐之地、富擁萬畝球場」的口號,... 詳情
新綠置居呎價料逾8000 議員促脫u市場
【明報專訊】房委會最快今年底推出新一期綠置居項目,房屋署最新提出火炭以外的5個新選址分佈長沙灣、青衣等地區。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房委會資助房屋...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3月24日在扶貧委員會高峰會上,曾提及反填海環保團體「代海發聲」,希望高峰會出席者為茤虼鉞ㄤo聲,政府需多開拓土地建... 詳情
特寫:港首辦比賽 80人爭做發呆王 呆呆呆 著住校服鬥發呆
【明報專訊】上班上學發呆多會被責罵,但在昨日本港首次舉辦的「第6屆國際發呆比賽——香港站」,80名參賽者卻「咱艙P」在中環海旁發呆90分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