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5
    星期四

警高層重視奪命車禍 再派員搜山 休班警車cam未尋回 死者鐵騎有片

[2018.04.05] 發表
警方昨再到車禍現場搜索懷疑失蹤的行車攝錄器,一度出動重點及搜索隊人員游繩落山搜尋,未有發現。小圖為警員手持的一張行車攝錄器照片,相信為懷疑失蹤的同款行車攝錄器。
53歲死者林日安(圖)生前任職救生員,喜歡踩單車及旅遊。(死者fb圖片)

【明報專訊】大埔公路沙田嶺段前日發生休班警駕車越線撞斃鐵騎士的車禍,肇事私家車裝在車頭的行車攝錄器(俗稱「車cam」)疑在事發後「失蹤」,警方昨再派員到場游繩落山搜尋,未有發現。據悉,死者所駕電單車亦裝有行車攝錄器,警方已取得相關片段,相信有助追查車禍原因。

涉嫌「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被捕的27歲姓唐休班交通警員昨日仍在留醫,情G穩定。他已暫准保釋候查,5月中須返警署報到。

死者任救生員 與妻育兩子女

53歲死者林日安的親友昨午帶同香燭祭品到車禍現場路邊拜祭。據悉,林生前任職救生員及游泳教練,與妻育有兩子女,林生前喜歡踩單車及旅遊,其facebook盡是踩單車及旅遊照片。港九拯溺員工會前主席、工黨執行委員郭紹傑稱,所知林生前在深水鶧洈a池當值,大家見面有打招呼,雖不熟絡,但感覺林為人友善,充滿陽光氣息,是好好先生。郭說,所知林的電單車前後位置也有安裝行車攝錄器,相信已拍得車禍經過。

前日車禍後,肇事私家車車頭行車攝錄器懷疑失蹤,警方一度調來機動部隊人員搜索,但無發現。警方昨晨再派出近40人到現場調查,除機動部隊人員在附近一帶作地氈式搜索,重點及搜索隊人員則游繩落山搜尋證物,其間人員尋獲一截電單車死氣喉。記者見在場有警員手持一張行車攝錄器的照片,相信為懷疑失蹤的同款行車攝錄器,惟直至收隊未有發現。

車尾有cam 警信車頭原本亦有

據知情警務人員透露,警方高層對有新界南總區交通部休班警員涉及奪命車禍非常重視,將案件交由新界北總區交通部調查。警方因發現肇事私家車車尾裝有行車攝錄器,故相信車頭原亦裝有,然而事發後車頭攝錄器懷疑失蹤,故連日出動大批人員搜索,以作出公正嚴謹的調查。據悉,警方已取得涉事電單車的行車攝錄器資料,以追查車禍起因。

事發於前日下午3時許,姓唐休班交通警員駕駛私家車沿大埔公路沙田嶺段往沙田駛至蜆殼油站對開時,失控越線與迎面駛至電單車相撞,電單車被撞至衝上行人路撼向路牌柱,鐵騎士頭部重傷昏迷,送院不治。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休班警去年駕駛私家車至黃大仙龍翔道時因打瞌睡,以致車輛撞珚藽鋮噯第璊怷O箱,他報稱因擔心影響升遷,不但棄車而去,更找妻子頂包,至... 詳情
【明報專訊】退休警長26年前以200多萬元購入長沙灣樂年花園一單位,惟因當年將近退休,擔心無法借得按揭,遂將當時23歲的兒子列為業主之一,讓... 詳情
警南生圍貼告示警告縱火 籲村民裝天眼
【明報專訊】元朗南生圍過去一個月內四度發生火警,其中3宗被警方暫列或列作縱火案合併調查,惟至昨日未破一案。警方繼前日派員到南生圍做問卷蒐證,... 詳情
【明報專訊】七旬翁2013年疑患膽管癌入院,公立醫院指要待化驗結果才能擬定治療方案,但有私家醫生指可動手術根治,老翁情急下按私家醫生建議做手... 詳情
【明報專訊】3名巴士迷涉爆門潛入屯門3個巴士總站的站長室,偷走共30個巴士路線膠牌、27張巴士路線資料紙及3張巴士路線牌貼紙,並將偷來的物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