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5
    星期四

認撞車找妻頂包 休班警:憂損仕途

[2018.04.05] 發表

【明報專訊】休班警去年駕駛私家車至黃大仙龍翔道時因打瞌睡,以致車輛撞珚藽鋮噯第璊怷O箱,他報稱因擔心影響升遷,不但棄車而去,更找妻子頂包,至涉案片段經傳媒報道,夫婦才雙雙自首。休班警及其妻昨承認一項「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罪,休班警另承認一項不小心駕駛罪。裁判官指休班警為始作俑者,將他還押候懲。

同認罪 夫還押妻保釋候判

署理總裁判官蘇惠德先為兩被告張振豪(37歲)及李瑩瑩(38歲)索取背景報告及社會服務令報告,押後至本月18日判刑。蘇官指李在事件角色較被動,犯案出於對兒子及丈夫的愛,批准她保釋等待判刑。另因涉事地點的防撞欄及燈箱被撞牷A蘇官下令被告賠償約7500元維修費。

求情稱當值20小時後打瞌睡

辯方求情時指出,張為現役警員,2002年加入警隊,事發前他值班超過20小時,因過度疲倦以致打瞌睡,繼而引發意外,涉事車輛更一度凌空翻轉。張因獲悉能夠升調至重案組,為免意外影響仕途,故要求李為他頂包。辯方解釋,張早前本有另一次升遷機會,卻因超速的定罪紀錄而告吹,故甚為緊張這次升遷機會,遂「無腦地」作出了這決定。辯方續稱,任職金融機構經理的李原拒絕張的提議,但乃念兒子及丈夫的仕途,又想到承認不小心駕駛最多只會被扣分,遂答應。兩人現時均因事件被停職留薪。

控方案情指出,交通警於去年7月25日在龍翔道發現一輛私家車,該車撞狳噯第璊怷O箱,但車上無人。警方透過車輛登記資料找到兩被告於順利紀律部隊宿舍的住址,於是上門調查,李當時承認事發時駕駛涉事車輛,張則聲稱是乘客。同日下午6時,由其他車輛拍攝的意外片段經傳媒報道曝光,顯示涉事私家車司機為男性,當時車上亦沒有乘客,兩被告翌日到秀茂坪警署自首。張於錄影會面中承認事發時打瞌睡,以致私家車失事。

【案件編號︰KTCC41/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退休警長26年前以200多萬元購入長沙灣樂年花園一單位,惟因當年將近退休,擔心無法借得按揭,遂將當時23歲的兒子列為業主之一,讓... 詳情
警南生圍貼告示警告縱火 籲村民裝天眼
【明報專訊】元朗南生圍過去一個月內四度發生火警,其中3宗被警方暫列或列作縱火案合併調查,惟至昨日未破一案。警方繼前日派員到南生圍做問卷蒐證,... 詳情
【明報專訊】七旬翁2013年疑患膽管癌入院,公立醫院指要待化驗結果才能擬定治療方案,但有私家醫生指可動手術根治,老翁情急下按私家醫生建議做手... 詳情
【明報專訊】3名巴士迷涉爆門潛入屯門3個巴士總站的站長室,偷走共30個巴士路線膠牌、27張巴士路線資料紙及3張巴士路線牌貼紙,並將偷來的物件... 詳情
泛民周六集會撐戴耀廷  戴自言成「紅線」 京用以分化社會
【明報專訊】民間人權陣線和民主派議員將會在本周六(7日)晚上7時,在立法會示威區發起「撐言論自由 撐學術自由 撐戴耀廷」的集會,聲援近日被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