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5
    星期四

巴士迷認闖站長室偷路線牌

[2018.04.05] 發表

【明報專訊】3名巴士迷涉爆門潛入屯門3個巴士總站的站長室,偷走共30個巴士路線膠牌、27張巴士路線資料紙及3張巴士路線牌貼紙,並將偷來的物件帶到他們購入的退役雙層巴士上,其中一人昨承認3項串謀入屋犯法罪,案件押後明日判刑,同案另兩名被告則於7月受審。辯方昨指認罪的被告是「超級巴士迷」,對路線資料紙及膠牌情有獨鍾。

共涉3人 兩7月審

被告郭俊廷(21歲)曾在涉案地點屯門站公共運輸交匯處任職站務助理;次被告姚浩賢(19歲)及第三被告陳浩賢(22歲)案發時則為九巴僱員。3人數年前在網上認識,並購置了一架退役雙層巴士,停泊在屯門紫田村空地,閒時登上該私家巴士玩樂。

辯方求情稱,被告郭俊廷自小喜愛巴士,會自行研究巴士組件如座椅及錢箱,對路線資料紙及膠牌情有獨鍾,惟這些資料紙及膠牌難以在市面購得,承認因貪心犯案,且有計劃行事。法官問到為何被告不自行在外訂造該些資料紙及膠牌,辯方指被告是發燒友,法官即理解為被告堅持要真品。

一人涉偷駕巴士接載犯案

案情指出,被告於去年2月12日凌晨,與第三被告在屯門兆康苑巴士總站等待所有職員下班後,以鉗剪開站長室門鎖,偷走3張巴士路線牌貼紙、19張巴士路線資料紙,其後登上次被告未獲授權而駕駛的九巴,前往良景h巴士總站,遮擋該地點的閉路電視鏡頭後撬開站長室的門,偷走10塊16吋乘11吋的路線膠牌。被告之後再到屯門站公共運輸交匯處,再次剪開站長室門鎖及密碼鎖,偷走20塊路線膠牌及8張路線資料紙。被告之後將偷來的物件帶到購入的退役雙層巴士上。

【案件編號:DCCC863/17】

更多港聞
泛民周六集會撐戴耀廷  戴自言成「紅線」 京用以分化社會
【明報專訊】民間人權陣線和民主派議員將會在本周六(7日)晚上7時,在立法會示威區發起「撐言論自由 撐學術自由 撐戴耀廷」的集會,聲援近日被港... 詳情
【明報專訊】以「飯碗舞」聞名,參選立法會、區議會及港區人大均失敗的蕭思江,其擔任董事的華孝有限公司日前入稟高等法院,控告佔中發起人、香港大學... 詳情
范國威:與京溝通非完全抗拒
【明報專訊】重返議會的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接受本報專訪,談及與中央溝通的問題。范主動透露近日黨內有區議員收到中聯辦地區人員的主動接觸,... 詳情
【明報專訊】范國威在立法會補選期間,經常被對手攻擊「無朋友」,但民主派在競選過程中都傾巢而出為他「抬轎」拉票。被問到選舉過後朋友有無多了,范... 詳情
【明報專訊】上月立法會補選,泛民選情失利,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於選舉後進行的民調顯示,較多受訪者認為補選結果反映泛民在將來立法會選舉的支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