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4.05
    星期四

警南生圍貼告示警告縱火 籲村民裝天眼

[2018.04.05] 發表
警方昨派員到南生圍向村民講解防罪建議,又張貼告示提醒縱火屬嚴重罪行。(林智傑攝)
橫水渡一艘木艇日前遭燒牷A經營橫水渡的譚伯(右)昨翻新僅餘的一艘木艇。他說擔心若此艇損牷A就無法營運下去。(林智傑攝)

【明報專訊】元朗南生圍過去一個月內四度發生火警,其中3宗被警方暫列或列作縱火案合併調查,惟至昨日未破一案。警方繼前日派員到南生圍做問卷蒐證,昨再派員到場向村民講解防止罪案及火警信息,又張貼告示,警告「縱火屬嚴重罪行」。

4宗縱火未破一案

警方新界北總區防止罪案辦公室及元朗警區人員,昨早再到南生圍,分別向村民講解防罪建議,包括建議居民加裝閉路電視,以便監察可疑人物。警員又向村民派傳單,呼籲如發現可疑人,可向警方求助;又在南生圍內貼告示,提醒縱火屬嚴重罪行。

此外,橫水渡承辦商譚伯昨在渡頭檢查,又維修僅有的一艘木艇,包括拆去船側木隼檢查有否滲水,又重新收緊螺絲。譚伯說,現時只剩一艘木艇,擔心若有損珓K無法接載街坊或遊人渡河。

關注事件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說,昨已去信特首林鄭月娥,要求政府就南生圍提出保育方案。他促請警方在南生圍加強巡邏,盡快將犯案者繩之於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七旬翁2013年疑患膽管癌入院,公立醫院指要待化驗結果才能擬定治療方案,但有私家醫生指可動手術根治,老翁情急下按私家醫生建議做手... 詳情
【明報專訊】3名巴士迷涉爆門潛入屯門3個巴士總站的站長室,偷走共30個巴士路線膠牌、27張巴士路線資料紙及3張巴士路線牌貼紙,並將偷來的物件... 詳情
泛民周六集會撐戴耀廷  戴自言成「紅線」 京用以分化社會
【明報專訊】民間人權陣線和民主派議員將會在本周六(7日)晚上7時,在立法會示威區發起「撐言論自由 撐學術自由 撐戴耀廷」的集會,聲援近日被港... 詳情
【明報專訊】以「飯碗舞」聞名,參選立法會、區議會及港區人大均失敗的蕭思江,其擔任董事的華孝有限公司日前入稟高等法院,控告佔中發起人、香港大學... 詳情
范國威:與京溝通非完全抗拒
【明報專訊】重返議會的新民主同盟立法會議員范國威接受本報專訪,談及與中央溝通的問題。范主動透露近日黨內有區議員收到中聯辦地區人員的主動接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