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5
    星期二

韓媒:美不堅持棄核一步到位
金正恩盼加持特金會

[2018.06.05] 發表

【明報專訊】韓國《朝鮮日報》4日報道稱,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傳達給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親筆信和口信中,表示「希望首腦會談不要僅止於一次,能夠多進行幾次。」特朗普事實上已接受了金正恩的提議,但卻也可能顯示,特朗普不再堅持朝鮮無核化一步到位,而是準備拿宣告結束韓戰,當作新加坡「特金會」的象徵性成果。

朝鮮勞動黨副委員長金英哲1日訪問白宮,以金正恩特使身分向特朗普遞交了金正恩親筆信。《朝鮮日報》引據首爾外交消息人士透露,金正恩在信中還說:「特朗普總統應該能做到此前的總統們做不到的事。就算不是全部大問題,哪怕解決一、兩個問題,首腦會談也會為世界和平做出貢獻。」華府外交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向金英哲強調「多次會晤很好,但此後須有無核化」,在此之前不會解除對平壤的經濟制裁。消息人士說,如追加舉行美朝首腦會談,地點可能在美國或朝鮮。

另據《日本經濟新聞》報道,先前美方的態度是,有必要透過新加坡「特金會」確定措施,在短時間內確切落實完全無核化,進而達成協定。但是,如今特朗普卻將12日的會談當作起點,有意透過多次首腦會談就無核化的具體措施達成協議,顯示他已事實上改變了姿態。

日經指出,特朗普在無法預測能否與朝鮮達成「完全無核化」協議的狀況下,倉促決定如期舉行「特金會」。

特朗普在與金英哲會談之後表示,「我們談了關於結束韓戰的話題。經過會談,也許會簽署(關於終戰的)文件」。這可以看出,特朗普意在強調以自己之手正式結束韓戰的意義。韓國《中央日報》引據對美知情人士表示,「若不能在無核化上達成實質成果,就需要採取其他動作,而若終戰問題成功得到解決,那麼這就可被評為象徵性成果。」

美還無意從半島撤軍

美國前國家安全會議韓中事務局長蘿拉.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在推特上批評說,「這是將核問題放到後面,同時將談判主導權讓出的『表面勝利』。」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3日強調,美國近期不會從朝鮮半島撤軍。

更多國際要聞
危地馬拉火山熔岩毀村
中美洲國家危地馬拉火山「火峰」(Fuego)周日(3日)中午爆發,熔岩摧狶瓛囓薨~和橋樑,造成最少62人死亡,近300人受傷。今次是火峰本年... 詳情
約旦多地示威 首相請辭息民怨
約旦民眾自上周三起於多個城市發起示威,抗議政府計劃加稅和推行緊縮經濟政策。有政府消息人士稱,首相穆爾基(Hani Mulki,圖)周一(4日... 詳情
美國是中日接近的最大助推器
「求大同,存小異」,是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的外交傳統。本次中國總理李克強的首度訪日,再次體現了這一外交智慧的復蘇。 5月初在東京舉... 詳情
德難民局涉受賄放行極端分子
德國聯邦移民和難民事務局(BAMF)不來梅分局涉嫌有職員受賄批出逾千名難民庇護資格,這宗4月爆出的醜聞持續發酵。德國傳媒昨報道,內政部承認由... 詳情
資料共享圖擴大影響力 臉書允手機商取用戶資料
【綜合報道】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被揭發讓第三方公司「劍橋分析」取得大量用戶資料後受到廣泛批評,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國《紐約時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