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06.05
    星期二

美朝峰會下周二上午登場

[2018.06.05] 發表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昨日指,美朝峰會籌備工作進展良好。(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朝峰會下星期二在新加坡舉行,白宮宣布峰會將於當地早上9時開始。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指,峰會籌備工作進展良好。她透露峰會議程,但沒透露朝鮮領袖金正恩寫給總統特朗普新筆信的內容。她重申美方目前對朝鮮的制裁措施不會有變。

外界開始憂慮,特朗普會否將峰會焦點過度側重於朝鮮半島無核化,而忽略朝鮮人權狀況等議題,同時遏制不了朝鮮繼續以彈道導彈計劃威脅美國安全,令峰會變成伊朗核協議翻版。

大批民主黨參議員向特朗普發公開信,要求峰會協議必須涵蓋解除朝鮮所有核武及化武、終止生產及提煉濃縮鈾作武器用途,及永久廢除核武設施。

朝鮮亦需答應停止試射導彈,否則不會通過峰會協議,亦不會放寬對朝鮮的制裁。

另外,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指,如果相關國家能夠就朝鮮核問題達成協議,機構可於數星期內到朝鮮進行全面核查。

機構總幹事天野之彌指,只要就解決朝鮮核問題,達成政治協議,而機構獲授權到朝鮮核查,核查人員最快數星期就可以到當地展開工作。他希望朝鮮屆時可以全面履行責任,配合機構的核查工作。

更多國際要聞
危地馬拉火山熔岩毀村
中美洲國家危地馬拉火山「火峰」(Fuego)周日(3日)中午爆發,熔岩摧狶瓛囓薨~和橋樑,造成最少62人死亡,近300人受傷。今次是火峰本年... 詳情
約旦多地示威 首相請辭息民怨
約旦民眾自上周三起於多個城市發起示威,抗議政府計劃加稅和推行緊縮經濟政策。有政府消息人士稱,首相穆爾基(Hani Mulki,圖)周一(4日... 詳情
美國是中日接近的最大助推器
「求大同,存小異」,是1972年中日邦交正常化的外交傳統。本次中國總理李克強的首度訪日,再次體現了這一外交智慧的復蘇。 5月初在東京舉... 詳情
德難民局涉受賄放行極端分子
德國聯邦移民和難民事務局(BAMF)不來梅分局涉嫌有職員受賄批出逾千名難民庇護資格,這宗4月爆出的醜聞持續發酵。德國傳媒昨報道,內政部承認由... 詳情
資料共享圖擴大影響力 臉書允手機商取用戶資料
【綜合報道】社交網站臉書facebook被揭發讓第三方公司「劍橋分析」取得大量用戶資料後受到廣泛批評,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國《紐約時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